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法国高等教育周 > 正文

在法国的饮食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6 14:41  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

  Les Repas

  在饮食起居方面,法国人也是每日三餐:早上起床后进早餐,中午12时至13时为午餐时间,晚餐则一般在20时左右。午餐和晚餐为正餐。

  法国人和中国人一样,也十分讲究饮食文化。初到法国并有机会到法国人家里作客的人一定会注意到,法国人花在餐桌上的时间-尤其在周末或节假日期间-非常之多,一顿饭常常要吃上几个小时。当然,除了美酒和佳肴之外,法国人习惯于在餐桌上聊天,特别是当亲朋好友聚集在一起时,大有“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那种气氛。

  购物

  Les Courses

  日常购物地点可有多种选择:

  超市和巨型超市:一般位于城区周围近郊,营业时间通常从星期一至星期六,从早上9时开至晚上19时或21时。

  街区小店铺: 比如, 面包铺、肉店、熟肉食品店、蔬菜店以及小型便利超市, 通常从早上8时或9时开至晚上19时,每星期营业六天,包括星期天早上。这些店铺大多是星期一不营业。

  集市:城市的许多街区每周有两次集市,其中一次在周末,时间是早上8时至中午13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杂货铺或微型超市,打烊时间较晚,直至晚上20时,甚至22时,可以临时解急,对付不时之需。

  咖啡馆

  Les Cafés

  咖啡馆在法国不仅仅是个喝咖啡和饮料的地方,它是一个极其重要的社会生活场所,甚至构成许多城市的一大人文景观,尤其是在巴黎。

  无论独自一人还是成群结队,咖啡馆是个一天中的任何时刻都可以光顾或作一短暂休憩的地方。法国城市的街区一般到处都有咖啡馆,特别在大学附近。大学生们都喜欢在课前或课后到咖啡馆“喝一杯”,有的甚至干脆就在咖啡馆里看书做作业。也有许多法国人习惯于把约会地点定在咖啡馆,这样如有一方迟到或遇天气不好,可不至于让等候的人在室外忍风挨冻。咖啡馆早上很早就开门,一直开到晚上20时;许多旅游或时尚街区的咖啡馆则营业到深夜两三点。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中国名医会诊疑难杂症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强力推荐:高血压新药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西部牛仔寻伙伴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一指千金定胜负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