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法国高等教育周 > 正文

申请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6 14:29  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

  Demander une bourse

  在法国,高等院校的注册费对所有的学生(法国本地或外国留学生)都是很低的。 所有的学生都能享受到政府的住房补助,比如社会住房津贴 ALS(请参看网页《住宿》)。

  外国学生可以申请三种类型的奖学金:法国政府颁发的奖学金,本国政府所颁发的奖学金以及国际或非政府组织所颁发的奖学金。

  法国政府奖学金

  法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主要由外交部执行,该部负责对每年大约22 000名奖学金生的资助工作。

  这些奖学金项目有两类:

  • 在法国各驻外使馆与其它国家政府议定合作项目框架内所颁发的奖学金

  超过80%的法国政府奖学金是在此框架内颁发的。有关此类奖学金的信息可以从法国驻各国使馆或总领馆的文化行动与合作处获取。

  详情请登陆:www.diplomatie.gouv.fr

  • 法国优秀学生奖

  法国外交部已经设立多种奖学金项目,以便使法国高等教育机构得以接纳最好的外国学生入学并开展大学间的国际合作。其设在巴黎的部门直接负责相关特别项目,并在后者框架内颁发此类奖学金。

  若干例子

  • 埃弗尔优秀学生奖

  埃弗尔优秀学生奖颁发的对象是希望来法学习的最好的外国学生,他们要注册的是三大学科领域的硕士阶段课程:工程学,经济与管理,法律与政治学: www.egide.asso.fr/fr/programmes/eiffel/

  • “第一名”优秀学生奖

  作为法国海外教育署(AEFE)优秀学生奖补充的“第一名”项目的对象是法国海外高中的外国校友: www.cnous.fr

  • 巴黎医院联合医学院驻院学习外国医生奖学金

  在巴黎医院公共救助中心的合作下,法国外交部每年都为巴黎医院联合医学院(CMHP) 所选拔的年轻外国医生提供一年的奖学金。申请者年龄须在35岁以下,在本国拥有至少相当于巴黎医院第四年驻院实习水平的资质。

  对于全部资助形式,注意您的对话者是法国驻您所居住国家大使馆的文化处。

  根据其国籍或身份,一些外国学生可以申请法国国民教育部的某种资助:www.cnous.fr 若符合一定条件下(主要是经济来源方面的条件),法国教育部同样可以为外国学生提供奖学金。详情请登陆:www.education.gouv.fr

  下列机构及其网址提供更多有关信息:

  法国外国学生及国际交流接待管理中心: “获取奖学金” 栏目

  www.egide.asso.fr

  外国奖学金生事物管理机构“CNOUS”(大学及学校事务国家中心)

  www.cnous.fr

  理科博士协会(ANDES)博士及博士后课程资助指南

  www.andes.asso

  教科文组织发行的完全指南: “留学国外” (Study abroad)

  www.unesco.org/education/studyingabroad/networking/studyabroad.shtml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中国名医会诊疑难杂症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强力推荐:高血压新药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西部牛仔寻伙伴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一指千金定胜负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