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湖南:考生报考公务员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8 11:5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长沙晚报》10月18日报道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启动,省人事厅考试中心昨日提醒考生,只能报考一个职位,并且资格审查期间和资格审查合格的,报考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部门或职位,因此考生报名必须慎重。

  报名: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据省人事厅考试中心主任谢久尤介绍,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部门或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另外,报考人员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同时报名;报名与考场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资格审查期间和资格审查合格的,报考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部门或职位。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须按规定的时间到所选择的考试地点进行确认,同时办理有关手续。在湖南笔试的考生报名确认时间:11月5日、6日的9∶00- 16∶00。报名确认地点定在湖南省展览馆。

  笔试:11月27日进行 必须三证齐备

  据介绍,11月18日8∶00-11月26日20∶00,报考人员务必到www.mop.gov.cn(人事部网站)和www.cpta.com.cn(中国人事考试网)自行上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副证。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主证、副证和身份证。

  据悉,笔试包括公共科目、专业科目。其中,中央党群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以及部分垂直管理机构中的省级机关和直属机构,部分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的招考职位的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

  中央垂直管理机构地(市)级以下所有机关及部分中央垂直管理机构中的省级机关和直属机构,部分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的部分招考职位的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科。

  据了解,本次招考的笔试时间定为11月27日,其中,上午9∶00-11∶00考《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下午14∶00-16∶30考《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结构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侧重法律知识运用)、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五个部分。全部为四择一的客观性试题,考试满分100分。

  《申论》主要通过应考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应考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全部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满分100分。

  据悉,成绩单将在12月下旬发放,面试定于2005年2月底以前完成,体检和考核工作将在2005年3月底以前完成。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