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五花八门的各国公务员:美国公务员隆胸可报销(3)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3 23:16  法制晚报

  德国

  终身受聘国家不用担心失业

  职业认证

  德国的公务员范围较广,除政府各部门官员外,学校、邮局、铁路等部门从业人员均属公务员。目前,德国有公职人员501万人,其中国家公务员160万人。

  德国所有公民都有权报考公务员,但必须通过严格的资格考试。初中毕业生可报考低级公务员,高中毕业生有资格报考中下级公务员,而中高级公务员则需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德国联邦公共行政管理学院是德国唯一的联邦开办的专门培养和培训各类公务员的高等学校。

  工资报酬

  德国公务员的月工资非常高,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公务员工资大约为1400欧元,局长可达8000欧元,副部长级官员则达上万欧元。德国公务员终身受聘于国家,因此不存在失业问题,也无需缴纳社会保险和养老保险。连续服务40年(包括大学学习时间)的公务员,在65岁退休时可领取最高工资75%的退休金。另外,公务员还有一笔其他收入,如职务津贴,它是为那些带“长”字的官员设置的,每月约200欧元。此外,还有岗位津贴(每月30欧元左右)、年休假补贴(相当于一个低级官员工资的20%)、房租补贴等。女性公务员生育后可享受6-8周的产假,还可申请3年的不带薪假期,同时每月还能获得150到300欧元的抚育补助。

  社会地位

  与德国其他职业相比,做公务员相对稳定,社会地位较高,福利也有保障,因此很多人都想加入这个行列,而这些优厚的待遇和令人羡慕的社会地位,也使绝大多数公务员更珍惜这份职业。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已不在是梦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