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五花八门的各国公务员:美国公务员隆胸可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3 23:16  法制晚报


印尼公务员接受培训


法国公务员不满政府养老金制度改革,抗议游行


中国公务员招录考试现场

  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举行。这些年报考公务员已成为一个社会热点。那么,西方发达国家的公务员在老百姓心目中是怎样一种职业呢?

  法国

  衣物丢失给补贴职业还是不看好

  职业认证

  法国公务员以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军警和医务人员三类为主。目前,法国公务员约有530万,其中300多万为在职公务员,由国家公务员、地方公务员和公立医院系统工作人员三大部分组成。

  法国对公务员的招聘和任用依据法律条文来进行,公务员被分为A、B、C三个等级,A类为高级公务员,B类为中级公务员,C类为一般公务员。考上国家公务员后即变为实习公务员,并可领取报酬,通常不能立即上岗,必须先到行政管理学院进行一年半至两年的专业培训,最后按照成绩排名榜的先后,各人来挑选自己喜欢的职位。

  工资报酬

  法国公务员的报酬是根据等级、级别、职务和工龄等指数来计算的。据统计,2000年行政机关公务员平均月工资为2312欧元。虽然他们的工资水平在社会上不算很高,但仍具有吸引力,因为法国公务员福利优越,补贴繁多,实惠不少。公务员每年可领13个月的工资,还享受着不少于25种的各类补贴。有些补贴是莫名其妙甚至滑稽可笑的,如自行车补贴、服装补贴、穿鞋补贴、小装饰补贴,还有买内衣或衣物丢失补贴等。同为司机,公交车司机的最低年补贴仅138欧元,而部长、国务秘书、总理的司机可领到高达4372欧元的补贴。

  社会地位

  尽管当公务员享受不少优厚待遇,但它并不是法国人的首选职业。有人认为,一些法国人并不是心甘情愿地成为一名公务员,实际上是“在服从一种命运,在满足一种不得已的社会需求”。公务员职业不太被看好的原因在于,不少人认为从事这项工作个性受到限制,个人发展机遇少。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