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小语种教师受宠 英语教师竞争激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5 10:11  北京娱乐信报


图为一家学校要招10位英语教师,一小时内竟有130多人投简历

  10月20日,由北京高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毕业生北京教师人才市场”正式启动,在当天举行的高校教师专场招聘会上,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印刷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人文大学等23家公办和民办院校,共提供了大约500多个职位,当天吸引了1000人次前去应聘。但是,
记者在招聘现场了解到,像英语教师、法律、经济、计算机、中文类的招聘职位,呈现出了僧多粥少的尴尬局面;而也有一些招聘小语种教师的职位,根本无人问津。

  一家学校要招10位英语教师,一小时内竟有130多人投简历 信报记者毛千/摄小语种职位无人问津

  早上9点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负责当天招聘的韩双月老师就赶到了现场。她还特地带了一块介绍北二外的展板,把它放在醒目的位置,以吸引更多的应聘者。北二外是当天惟一参加招聘会的外语类学校,也是当天所到的参会单位中比较具吸引力的一个,但是记者注意到,在北二外的展位前,并没有出现热火朝天的场面。

  接近中午时,记者前去询问北二外的招聘情况。韩双月介绍说,他们提供的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等小语种教师职位无人问津。据悉,当天仅有一位俄语专业的博士,参加了该校小语种教师职位的应聘。据分析,次此北二外要求应聘者具有“博士”学位,使得求职者望而却步。

  英语教师职位竞争激烈

  和小语种教师职位找不到人的局面形成对比的是,当天到会的英语教师应聘者供大于求。北京物资学院公布的2005年英语教师需求信息是10个人,负责收集简历的老师说,名额到时候可能有一定的浮动,但最多不会超过15个人。可在招聘会开始后的一个小时内,已经有130多位应聘者投递简历来应聘教师职位。在北京理工大学的展位前,记者逗留的十多分钟内,差不多有8位应聘者纷纷要求应聘英语教师的职位。不到中午,其他需要引入英语教师的高校也表示,英语教师职位已经招满了,不愿再接收应聘者的求职简历了。

  首都师范大学负责招聘的老师介绍说,最近这两年的英语专业毕业生太多,英语教师的竞争也非常激烈。他们在招聘的过程中会优先考虑有教师经验和取得教师证书的人。

  家教公司高薪吸引人才

  在招聘会现场,一个专门的家教公司也参会招人。记者看到,不管是应届毕业生还是想跳槽的在职教师,对此都很关注。这家家教公司的展位被求职者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在该公司的招聘信息宣传单上,赫然写着:月薪3000—5000元。据记者观察,当天在现场公开月薪报酬的也就仅此一家招聘单位。很多应聘者也表示,如果有兼职的机会,每月多挣三五千谁不愿意呢。

  据该家教公司有关负责人给记者介绍,他们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家教公司了,应聘上的教师都是他们的员工,公司根据他们的时间和要求给他们派活,每月公司按照其工作的成绩和效益发放工资。对于那些不称职的教师,他们实行淘汰制。该公司负责招聘的人员表示,他们招收专职和兼职的教师,工作优秀的教师,公司还将会为其争取解决户口的机会。(郑江)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糖尿病你往哪里逃!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最新成果 ·治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几千元创业的好项目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男人酷女人爱赚男人钱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皮肤癣,靓丽肌肤 ·280-1680元治愈糖尿病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