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求职跳槽升迁之薪酬风向标 > 正文

重庆职业经理人月薪6722元 居全国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1 10:55  重庆晚报

  重庆的职业经理人收入,足以让沿海不少发达城市的经理人羡慕。昨天,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公布2004经理人薪酬调查报告:重庆经理人薪酬仅次于上海、北京、深圳。

  该报告统计了2003年GDP排名最高的十大城市的经理人薪酬状况,公布的薪酬数据为平均税后月薪,即包括工资、奖金、补贴在内的所有现金收入总和(不含兼职收入)。从总体上看,国内经理人均月薪达6045元。

  上海经理人以8278元独占鳌头,与其GDP老大地位完全吻合;北京、深圳的经理人,以7888元和7275元的月薪紧随其后。虽重庆GDP排名城市第七,但经理人却以月薪6722元排名第四。

  本次调查的经理人来自国内各大城市、主要行业以及企业的主要职能部门,被调查者职位为部门经理或以上,平均月薪达到6045元。

  链接

  解读薪酬排行榜

  薪酬男比女高

  男经理人平均月薪为6523元,而女性只有5566元。在互联网、电子技术等行业中,男女经理人薪酬差距大,差距最大的是批发/零售业,男比女薪酬高出39%。但也有例外,市场/广告/公关行业的女性经理人工资就比男性高41%。

  博士月薪是专科的四倍

  学历和薪酬是成正比的。博士经理人月薪为16542元,而大专文凭的经理人最低,仅4842元,相差近四倍。而本科经理人也只有博士的1/3,为6232元。

  “老板凳”工资高

  姜还是老的辣,有10年以上经验的资深经理人,月薪稳定在8000元以上。工作不到1年则只有4704元左右。

  外企工资开得高

  外企给经理人薪酬最高,平均8858元;合资企业为6276元;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分别为5718元、5670元。而且越是大企业开的工资越高:5000人以上的企业,经理人月薪超过8000元,而规模在100人以下的,经理人月薪仅5528元。

  多个“总”字月薪高8000

  经理和总经理一字之差,薪水又差多少?每月少拿8000块。总经理平均月薪为14725元,副总经理为10120元,与总经理相差4000多元;经理只有6754元。此外有26%的总经理月薪超过2万元。

  石油行业收入最高

  石油/化工行业的经理人以7949元的平均月薪高居各行业之首(见附图)。油价涨了,汽车却不好卖了,汽车行业的经理人“薪”情郁闷,每月只能拿5727元。

  市场部经理人收入最高

  企业八大职能部门中,市场部经理人以8424元月薪排在第一位,其次是生产部经理8289元,依次下来是研发部、技术部、销售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行政部经理人以6264元月薪排在最后。(肖路)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