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国家公务员八成限户口 有关专家指有违劳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3 11:56  南京晨报

  北京讯 在2005年国家公务员招录公务员中,中央党机关、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以及各类垂直系统为全国人民提供了8400多个岗位,但记者随后查阅本次国家公务员招录的岗位需求,发现几乎有80%%以上的职位注明“限北京市户口”。如中央纪委、监察机关,其33个部门所提供的48个职位,对社会在职人员全部要求北京户口。全国总工会、中央对外联络部等机构,也都在备注一栏中有同样规定。

  为什么这么多国家机关都在地域上设有门槛?中国文联的一位官员日前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谈了一点“个人看法”:“我也认为这样不合理,但我们也迫不得已——文联是清水衙门,公务员每月工资也就1000多元,生活很清苦,不少职员的房子问题没有解决,要是招收了外地户口的人员,他们的住宿、配偶的调配等怎么解决?”

  对于本次招考的争议,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秘书长甘文传持有明确观点。他表示,我国《劳动法》里明确规定,在招用职工时,用人单位不能因地域、性别、民族、信仰等因素产生歧视,“也就是说,无论你是北京人,还是广州人,或是上海人,在求职招聘上应该平等,不应出现地域歧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