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绝对挑战 > 正文

绝对挑战预告:三位选手竞聘信息化秘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5 11:12  智联招聘网

  本期的绝对挑战中,来自上海的中国电信集团黄页信息有限公司要招聘一名信息化秘书。

  最终进入录制现场的选手有两名男选手和一名女选手。对于这个陌手的职业三个人都没有过从业的经历,也不明白自己将面临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挑战。

  一号选手李进东学习的是信息化专业,这一点对他走上这一岗位无疑是一个优势,但从事技术工作的经历难免让人们担心他作为秘书在行政事务处理上的能力。而二号郭乐音作为唯一的女选手在办事的细心方面有自己的长处,但没有工作经历是她最大的弱点。冯永波是外语专业的研究生,工作经历也最丰富,但对秘书行业他同样是一位门外汉。在节目开始前三个人谁都没有明显的优势。

  本期的实力作证是由两部分组成,第一个任务是要求选手以总经理秘书的身份工作二十钟,任务是打印一份总经理的发言稿,并准备好出差用的物品。

  结果一号李进东因为不认识总经理的字并受到一位来访者的干扰而没有录入完稿件。但他为总经理准备了出差物品,虽然在准备过程中稍显业余,但他记住了自己任务的内容。

  第二位选手郭乐音虽然在外界的干扰下完成了文件的录入,但却忘记了要为总经理收拾出差物品。

  三号选手冯永波遇到的干扰最大,由于处理不当,他最终既没有录入完文件又没有整理物品。

  实力作证的第二部分要求选手用二百元钱采购四样上海当地的产品,装成一个上海礼盒。送给在上海工作的外国朋友。

  一号选手李进东共花费了175元,在南京路购买了相册、明信片、提包和帽子组成礼盒。并在规定时间内回到了起点。

  二号选手郭乐音花费了184元在了南京路和人民广场购买了钢笔、识字卡片、邮册和月饼组成礼盒并在规定时间内回到了起点。

  三号选手冯永波花费了185元,购物地点为南京路和城隍庙购买了剪纸、扇子、画框和图章组成礼盒,他拿着礼盒看上去像一个落难的书生。由于去了城隍庙,他没能在规定时间内回到起点,最终三号选手的礼盒受到了外国朋友的青睐,得分最高。

  不过由于他在第一部分的不太理想的表现和第二部分迟到的行为,三号冯永波成了第一个出局的选手。

  接下来一号和二号两名选手又经过了人在职场的考核,由于紧张等原因两名选手的四次判断都失误了,两人的培训基金总额也只有8000元了,最后一号李进东成了最终的赢家,得到了全部的培训基金和信息化秘书的职位。



评论】 【职场系列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