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历史上最搞笑的海战:靠扳手击伤潜艇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5 11:47  北京青年报

  真实的荒诞

  第一次世界大战,1918年7月21日,这天碰巧普林斯内正进行一场规模空前的棒球赛,美国海军航空兵基地棒球队与扫雷舰棒球队正打得难解难分,几乎所有的官兵都跑到普林斯城了,为基地棒球队加油助威。

  此时,德国U-156号潜艇正悄悄潜入美国汉姆海军基地,并向一艘美国拖船发射了两枚鱼雷。可没想到竟无一命中,U-156号潜艇艇长冯·欧尔登十分恼火,他命令潜艇浮出海面,用艇上的火炮发起进攻。而此时基地只有伊东上尉和加德少尉。两人匆匆来到停机坪,一看,飞机上没挂任何炸弹,两人分头找人,找了一圈才见到一个名叫霍华德的机械师。

  “请你立即给这架飞机挂上深水炸弹,我们要去攻击德国潜艇!”

  “这里再也找不到其他人了,请你立即工作,这是我的命令!”霍华德看看机场的确没有其他人,只好自己试着去装。好在他平时见别人装过,很快,就依样画葫芦地装好了。为了保险,伊东上尉把霍华德也拉上了飞机,以防万一炸弹投放装置失灵,由他人工往下扔。飞机迅速起飞,来到海边就看到德国潜艇。此刻德国潜艇正用密集的火炮进攻拖船,拖船已中了好几枚炮弹,但却没有击中要害,船还可以继续航行。两架飞机一个俯冲,直向潜艇扑来。当瞄准器罩住潜艇后,伊东拉了一下投放炸弹的钢丝绳,可毫无反应。

  “该死!”伊东大声喊道,“霍华德,听我的口令往下扔炸弹!”当瞄准器再一次罩住德国潜艇时,伊东一声令下,霍华德将炸弹扔了下去。然而,呼啸而下的炸弹只是在潜艇边激起了一股高大的水柱,并没有爆炸,加德少尉的炸弹同样也没有爆炸。本来德国舰长见到美国飞机后准备下潜逃跑,可几枚炸弹扔下来却没有一枚爆炸,干脆不理睬飞机,掉头追赶拖船,想用炮火在短时间内击沉拖船后再逃。

  原来霍华德不知道炸弹上还有保险装置,没有打开,伊东和加德也不懂。气急之下伊东从工具箱中抓起一个大扳手向德国潜艇砸去。没想到大扳手正好砸在一名运送炮弹的德国潜艇兵的肩上,一下子把这名士兵砸倒了。

  这时,副艇长跑过来报告说:“那艘拖船已经中了几十发炮弹,可就是不肯沉,怎么办?”冯·欧尔登看看仓皇逃跑的拖船,看看不停盘旋的飞机,又看看砸下的扳手,担心美国其他飞机赶来,最后只好下令:“迅速下潜,返回基地!”

  一场莫名其妙的海战就这样仓促结束了,这就是德国潜艇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美国本土作战。德国潜艇先后发射了两枚鱼雷和一百多发炮弹,却只轻伤了没有一枪一炮的拖船,而两架美国反潜飞机投掷的好几颗深水炸弹,最后仅靠一把扳手击伤了一名潜艇兵。事后,美国新闻界嘲笑了一通汉姆海军航空兵基地。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