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魅力圣诞早知道 新奇欧洲游之德国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5 10:31  北京青年报

  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宫殿广场圣诞市场迷人的气氛。一棵悬挂了5000盏小灯、20米高用作装饰的大圣诞树火树银花,两个圣诞金字塔和一个耶稣诞生马槽让人感觉温馨而肃穆。120多个圣诞小木屋里出售蜡烛、木刻和玻璃小饰品。50米高的摩天轮、旋转木马、滑冰场、杂技表演等吸引老老少少的人们尽情玩耍。

  短时间内想尽览柏林圣诞风情?没问题,柏林旅游局推出了柏林圣诞CITYTOUR以及圣
诞老人快车(BerlinSantaClasExpress)两种旅游产品,在柏林短时间逗留的客人可报名参加这种有导游讲解的旅游产品。

  如果想详细了解柏林冬天的活动盛事,请登录:www.winterzauber-berlin.de.

  德累斯顿———圣诞果脯蛋糕市场

  与其他城市不一样,德累斯顿的圣诞市场———“圣诞果脯蛋糕市场”(Striezel-markt)最早开始于1434年,是德国最早的圣诞市场。当时只持续一天,历经几个世纪,它已经成为德国最传统和最受欢迎的圣诞市场。

  每年250多个摊档和流动展览室汇集在圣诞市场,展示和出售传统的手工艺品。在市场的中心摆放按几世纪以前的原样制作的德累斯顿李子烟囱工,这也是德累斯顿圣诞市场的标志。

  “圣诞果脯蛋糕市场”的名字源于一种可口的烘烤面包,这也就是今天享誉世界的“德累斯顿圣诞蛋糕”。

  来看圣诞市场的人最爱切一片大大的圣诞面包(Weihnachtsstollen),这种面包无一例外由德累斯顿面包师协会认证的面包房按照保密配方和传统方法烘烤而成。圣诞果脯蛋糕节是每年德累斯顿圣诞市场的高潮。这个节日在圣灵降临节期间的第二个周日,每到此时德累斯顿圣诞果脯蛋糕保护协会的成员都要烘制一个重约3000公斤的巨型圣诞果脯蛋糕。这个又长又大的面包先要被抬着穿过旧市场,场面热烈。然后由一位面包大师手持1.6米长、重达12公斤的大刀将这个大圣诞果脯蛋糕切开,旁边助威的还有一位德累斯顿圣诞果脯蛋糕小姐,她不仅美丽迷人,而且还掌握关于圣诞果脯蛋糕的专业知识。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攻克面瘫,遗尿症!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小项目玩赚大市场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