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英国机场动用透视仪 乘客通过如拍裸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8 17:21  东方网-新民晚报

  在媒体全然不知的情况下,英国首都伦敦的希思罗国际机场已经悄然安装了一台可“看穿”乘客所有衣服的透视检测仪(见右图)。当然,这一有争议的设备终究纸包不住火,《星期日泰晤士报》7日一则报道将其彻底公之于众。

  新设备过安检看透你

  新设备的便利之处无可辩驳:无需复杂检查便可方便地知晓乘客是否携带了武器或爆炸物,任何可疑金属物品在这台透视仪下皆无所遁形。

  不过,之所以引发争议,显然也在于机器的“看穿”能力。安检人员通过这台机器的显示屏可以看见所有通过机器乘客的躯体,简单说来,在屏幕显示中,所有乘客都成了“裸体人”。而且依照此前一些技术报道,仪器有存贮记录甚至打印图像功能。

  这样一来,关于乘客与机场方面之间的隐私纠纷随之而来。美国航空当局就曾因为这一问题而拒绝采用这种新设备,并承诺如果不解决“遮羞”问题就永远不会引进这一仪器。

  试用期随机查偷偷用

  而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称,希思罗机场方面在两个月前就已悄悄地把这种新机器安装在第4航站楼,目前处于试用阶段,预计到年底可以出台试用报告。

  不过,文章预言,新设备正式上马至少还得闯过3个关卡:检测速度是否能够适应人流速度,检测精确度是否可以保证万无一失,最关键的问题是,相对保守的英国人能否接受这一能看穿自己所有部位的“透视眼”。

  在目前试行阶段,机场采取的是随机抽样检测乘客,大多数经过了这台机器的乘客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曝光”。《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在机场实地看见,这台柜状机器相当高大,呈灰色,检测时乘客被要求在柜内站立并摆出几种姿势。

  对于机器可以记录影像的说法,一名未具姓名的机场官员表示否认。他说,仪器产生影像后数秒便会自动删除生成的图像文件。

  参观者受震惊大光火

  少数乘客近日受机场邀请参观了仪器显示屏“所有人都瞠目结舌。”《星期日泰晤士报》说。

  一名女乘客在看见屏幕中其他乘客的影像时大为光火。“这太可怕了,你居然彻底被他们脱光了,而你自己却不知道。”

  希思罗机场方面表示,这一技术目前还在测试阶段,在正式投入使用前“肯定会征求民意”。

  不过,美国奥兰多机场就曾于2002年公开使用这种仪器,但因众多乘客拒绝而不得不中断使用。

  毫米波军转民无危害

  这种透视仪。由英国原“国防评估和研究局”、现在的奎奈蒂克国防技术公司设计生产,其主要目的是为防范恐怖分子劫机。透视仪采用波长介于红外线与微波之间的毫米波技术透视衣服,这种波据说对人体无害。

  透视仪的目的是在人身上侦测出隐藏的金属物品,不过透视仪同时可显示出衣服本身的金属部分,如裤身拉链和钮扣等。此外,体内的金属部分包括心脏起搏器、手术钉等在透视仪前也无所遁形。(新民晚报/凌朔)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服饰 首饰 手机
电器 MP3 数码相机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治愈股骨头坏死新突破 ·如果你有胃肠道疾病?
·你知道干啥最赚钱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好生意,一月收回投资!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让人人都有性感的家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治疗肾病尿毒症新突破 ·当糖尿病患者“绝望时”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