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广东高职考难度降低 将全面实行3+专业证书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11/09 11:2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对于广大考生和家长高度关注的广东高考3+X模式是否会调整的问题,昨日省招办正式明确表示:广东省2005年普通高考继续保持3+X考试科目设置。此外,明年高考政策有部分调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专生考高职难度大幅降低———明年将由原本的3+1模式改为全面实行“3+专业技能证书”模式。

  英语(2)口试可下放到县

  目前国内一些省份对高考模式进行调整,采用了3+1+1、3+文科综合、3+理科综合等方式,记者昨日从省招办了解到,省招委将于近日向全省下发《关于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政策调整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广东省2005年普通高考继续保持今年的“3+X”考试科目设置,考生、高校对考试科目的选考原则保持不变。

  省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今年开始实施课改,高中开始采用新课程,2007年将有首批采用新课程的高中生毕业,高考方案有可能在2007年进行比较大的改革,在此之前的2005年、2006年两年高考将不会改变3+X的基本模式。

  除了考试科目设置外,《意见》还指出将下放英语(2)口语考试考场管理权限,有条件的县可设置英语(2)口语考试考场,力争明年英语(2)口语考试能够在一天内进行完。此外,体育术科考试的身体素质考试分值从40%调整为30%,专项考试分值从40%调整为50%。

  专业课程证书考试报名延长

  昨日省招生委员会还发出通知,明年起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全部实现“3+专业技能证书”考试模式。“3”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技能课程证书”为获得省考试中心组织的相应专业技能考试的证书,或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的全国

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等证书。明年1月开考的专业课程证书报名工作已开始,报名截止日从11月15日延至11月20日。

  省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全面采用“3+专业课程技能证书”,使中职考高职由完全的笔考改变为动手为主的考试,由以前专业课“每年只考一次”改为专业技能证书的“一年可以考多次”,实际上拓宽了中职学生就读高职院校的路子。

  探索普通高考“一年考多次”

  该负责人还表示,用“专业技能证书”代替原来的专业课考试,等于是在高职考试中的部分科目尝试一年考多次的模式,实际上是对高考模式的一种探索。随着教育发展,普通高考实行一年考多次并非不可能的事。(记者 秦晖 通讯员 廖翊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