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大学生就业指导专家丁力 > 正文

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丁力回答就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2 00:52  新浪教育

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丁力回答就业问题
讲座结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丁力饶有兴趣地为同学们解答就业困惑


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丁力走近同学

  1.作为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您认为团队合作和个人价值实现有没有冲突?

  有冲突。

  个人价值实现是建立在团队合作基础上的,著名美国企业家和成功学家戴尔·卡耐基说过:“一个人的成功,只有百分之十五是由于他的专业技术,而百分之八十五则要靠人际关系和他的做人处世能力。”显然,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够助你顺利度过前进道路上的坎坷;广交朋友是你走向成功的决定性因素之一。面对开放的世界、开放的社会,只有进行良好的性格塑造、扩大社会交往,才能有利于首创性和进取性的发挥;有利于参与社会变革;才能适应新的人生,得到新的发展。

  2.人的性格可分为内向型和外向型。请问:您更喜欢您的部下象母亲眼里调皮的孩子呢?还是老猫前头站着的老鼠,连多余的一口气都别出。请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好吗?谢谢!

  两者都喜欢,但要分场合。

  3.我是一名应届毕业生,能不能让猎头公司“关注我”?

  不能。

  猎头业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迅速发展起来的受客户委托寻索、甄选高级人才的服务行业。我国的猎头行业自1992年开始,是随着外企进入中国的。猎头业一手托两家,以为招聘人才的客户服务为主导,同时也为人才的职业发展进行服务。它所服务的人才是高级管理人才和高级专业技术人员。随着时代发展,猎头的涵盖面会有一定的扩充。但是,目前而言,你更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累积经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出色的职业经理人。祝愿你今后成为猎头公司关注的对象。

  4.丁老师:我想进入物流业,我应该如何考虑进入呢?

  确定方向。

  首先应该考虑是进入物流产业,还是进入物流行业。前者面对的是广阔的就业空间,后者面对的是单一的就业空间。

  5.请问丁总,作为企业方是如何看待“先就业再择业”的?

  我认为这种说法的负面影响要远远大于正面影响。这种说法很容易让人理解为跳槽。一方面,用人单位会对有这种思想的人敬而远之,因为这让他们感到头疼。另一方面,这也是毕业生本人对自己不负责任的态度。大学生从他迈进大学校园的第一天起就应当着手认知自我,了解自己的兴趣是什么、将来希望做什么,总之,应当学会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不要临近毕业时匆忙考虑就业。

  6.成为一个成功的职业经理人必须具备的首要条件是什么?

  有责任感。

  有强烈责任感的人,正是许多用人单位所需要的。

  一位相貌平平的大专女学生,学习成绩很一般。她妈妈患了不治之症。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她计划利用暑假两个月的时间挣一点钱。她到一家外企公司去应聘,外企经理看了她的履历表,婉言谢绝了她。她收拾起材料,准备告辞。但她起身时,扶椅子的手掌被钉子扎了一下。原来,椅子上有一颗钉子露出了头,幸好手掌没怎么伤着。见桌子上有一条镇纸石,征得同意后,她用它将钉子敲平,然后转身离去。几分钟后,外企经理将她追了回来:她被录用了。

  7.我是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我是商品吗?

  是。

  从商品学的角度看,进入市场的都是商品,大学生要进入人才市场,所以大学生是商品。从人才学的角度看,人才具有使用价值,大学生应该成为人才,应该是商品。

  8.您好!我是林大的一名毕业生,前不久我面试了一家公司,前两轮的面试我已通过,现在在等最后复试结果,请问这时我打电话过去好吗?用人单位喜欢这种做法吗?

  应该主动打个电话,不要“傻等”。打电话时要礼貌、客气、委婉。

  9、丁专家:我是一名应届毕业生。我很悲伤,因为我生不逢时,好不容易读完大学了,现在找工作又这么难,我这一生恐怕一直在艰难中度过了。

  要乐观。

  万事开头难!现在找工作难也许对你是一个考验。建议你把求职本身看成是一项全职的工作,和其他的工作一样,执着、敬业、一丝不苟的去完成。不管找到工作的理想程度如何,找工作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能力和经验的培养过程。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