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留守不如去创业--我到加拿大挣钱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11/17 17:02  申江服务导报

  提到加拿大,许多人都认为是享受的天堂,而在创业方面,就不是那么理想,因为与中国蒸蒸日上的经济环境比起来,加拿大的经济发展相对稳定,所以,投资的机会就少了很多。

  对我这种既喜欢享乐,又不甘寂寞,有一些事业上的想法的人来说,移民到加拿大确实如同一根鸡肋,即放不下我的事业根基,因为我总是能够从事业上找到生活的意义和生命的亮点,但是,就像事业不是生活的唯一,我也希望在闲时让自己的心灵能够得到充分的放松,能够有一片宁静的天地让我的思考可以更加专注和有效率。

  在移民与留守之间,我一直反复比较和权衡。直到有一天,我遇到了曼省的商务投资官员理查德,一席促膝长谈,让我不再犹豫,让我看到了未来的一份清晰蓝图。

  与其它的移民项目不同,曼省的项目不是让我们将钱存在政府的指定基金里面,他们希望我们真正参与到他们本省的经济中去,这种需要我们主动型的投资给了我一种主人的感觉,因为,我可以自己控制自己的事业,自己亲自去操作、去经营、去实现我的梦想。

  但是,正如任何盲目的投资都有很大的风险性和不确定性,到异国他乡去投资更是让我非常地担心。因为,虽然我曾经多次去过加拿大,对她美丽的自然风光我非常熟悉,但提到经济环境,我还是没有什么概念。我曾经在网上和通过一些杂志了解过加拿大的经济和产业,但是那些都是一些平面的东西,不能给我具体的感受。在和理查德会面的时候,首先吸引我的是理查德的开场白,他说,他们的项目最大的吸引力是真正帮助我们的投资移民在加拿大赚钱。比较起其它的移民项目,他们会给我们牵线搭桥,介绍很多的商业机会和合作伙伴。

  由于原来我一直从事的是制造业,从规避风险的角度来说,我希望到加拿大以后还是从事相关的行业,这样,我原来的经验和渠道还可以利用。针对我的想法,理查德为我介绍了一些制造业的工厂。同时,他们还帮我同他们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在用电子邮件和传真多次联系以后,我决定到加拿大亲自考察,在整个考察的行程中,理查德陪同我对多家有意向的单位进行了联系和实地调查。其间,他们还为我介绍了当地的律师、会计师、银行家,帮我进行了投资的一系列中介服务,包括法律、商业成本、融资方面的知识的深入了解。通过这样的了解,我一下子对在加拿大做生意心中有了数,而且还找到了加拿大的合作伙伴。

  曼省的项目非常快,我的一个朋友做的是魁北克项目,开始时间比我还早,但拿到签证的时间比我还晚。从和曼省商务官员面谈签约决定移民到拿到签证,我前后只用了八个月的时间!

  由于在加拿大的合作伙伴有稳定的当地资源,再加上我们的资金和渠道,双方整合,我们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比起我的其它移民到温哥华、蒙特利尔的朋友,我现在是既有生活,又有事业,同时,我的事业也不是通常的华人在加拿大开设的餐馆、超市之类的生意,我是真正进入了他们的主流产业。

  现在,我是他们行业协会的会员,定期参加行业会议,同时,我的许多意见也会被当地的议员采纳。比起在国内做生意,感觉方式上更加透明和轻松。

  就象婚姻一样,永远都不可能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我有一点资金,同时我又想做生意,所以我选择了曼省,这里良好的官方投资服务为我的事业成功打下了决定性的基础。

  选择永远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我的亲身经历告诉我,只要量体裁衣,你就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项目和生活方式。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专治面瘫遗尿尿失禁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皮肤癣不复发已成现实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模式火爆全球 ·权威治皮肤顽疾白斑症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糖尿病人要“解放”!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