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2004浙江高考真题大盘点及命题方向展望(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2 11:50  钱江晚报

  语文卷  数学卷  英语卷

  英语卷

  2004答题点评

  听力最易改错最难2004年高考英语浙江卷平均得分82.17分(满分150分)。听力是全卷得分最高的一部分,无论是简单对话还是复杂对话或独白,都有较高的答对率。单项填空部分相对较难,反映出考生在特定的语境中灵活运用语法知识的能力不够,准确率也不高。完形填空题难度适中,答题的关键主要体现在考生对语篇的理解和灵活运用语法和词汇知识的能力上。阅读理解部分的得分略高于完形填空,说明考生已比较习惯对各种常见题型与体裁篇章的理解,为今后阅读能力的培养奠定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短文改错是本卷得分最低的部分,这可能是由于考生平时训练中不够注意语言使用的准确性,过多操练选择题所致。

  2005出题展望 

  明年高考试题仍会坚持以阅读为重点,以实践为导向,培养交际能力,以基础为载体,增加语言输入,试卷以单学科知识和能力为主导,增加综合能力的测试。

  完形填空部分重点仍然考查考生对语意、语境和语篇的深层理解,并在掌握文章主旨大意的基础上,正确理解句与句、段与段之间的内在联系。

  2005年高考阅读题仍将是整份试卷的重头戏,在难度上会保持稳定,仍然考查学生在细节理解、推理判断、词义猜测、归纳主旨大意等方面的能力。

  短文改错在选材上仍会坚持选用看似出自学生之手的习作,并坚持语义和结构考查并举,2005年高考短文改错在难度上会适度控制。

  写作是一个重要部分,要求考生能够写简单的私人信函、日记、通知、便条等。

  考生备考建议

  考生平时学习训练中,对放慢速度的朗读、听写,一定要注意在英语的自然节奏和语音语调的基础上进行,而不是通过一词一字清楚地朗读来放慢速度。另外英语语调的变化也会造成意义的改变,如使用降调表示肯定,升调表示怀疑等。考生应特别关注否定、比较级和最高级、主动和被动语态等特殊的语言现象。

  想要获得听力理解部分的高分,必须把理解层次从词句水平上升到语篇水平,掌握不同语篇结构对听力全文会有很大帮助。考生可尝试建立错题档案,尤其在单项填空题中,可适当采用排除法、筛选法、猜测法、推理法等,从句子的结构、意思、说话人的口气等诸方面整合所给信息来答题,这样就能提高答题正确率。

  短文改错,规范训练是前提。提高成绩,阅读理解是关键。建议考生每天有意识地阅读2~3篇文章,熟悉不同体裁的文章,增强语感,提高阅读速度。订一份英文报刊以加强阅读是很好的做法,学会排除干扰项、熟悉题目类型,懂得总结归纳等阅读技巧,注意英语书面表达训练,提高作文得分。(本报记者 王慧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