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春季高考三大顽症 后年取消一说未获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3 15:08  法制晚报

  有媒体报道北京春季高考酝酿后年取消,本报记者采访获悉本市没提出取消春季高考

  明年春季高考下月报名 具体时间尚不确定

  本报讯(记者 王茗辉) 本市有媒体报道,北京正酝酿从2006年开始取消春季高考。针对本市要取消春季高考这一说法,记者今天上午9点从北京教育考试院院办和市高招办核实到
,本市还没有提出后年取消春季高考。

  据了解,如果2006年春季高考取消的话,北京教育考试院必须将“取消春节高考的相关文件”上报北京市高招委员会,由市领导批准,并获教育部批准。但北京教育考试院院办称,他们目前还没有提出后年要取消春季高考。北京市高招办张林施副主任也证实:“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事呢,这也许是道听途说。”随后记者又从海淀考试中心了解到,他们也没有接到有关“后年取消春季高考”的文件。

  虽然本市还没有提出取消春季高考,但春季高考确实存在不少顽症。

  新闻链接

  明年春季高考 下月接受报名

  本报讯(记者 王茗辉)下月,2005年春季高考将开始接受报名。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目前报名的具体时间还不确定。12月,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www.hdks.com.cn)将开始接受本区学生网上报名,但具体时间还未确定。

  春季高考三大顽症

  顽症一:从2004年开始,首经贸、北工大、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等8所名牌高校同时退出春季

高考招生,民办高校大规模取而代之。

  分析:毕竟对北京考生来说,认可民办高校还需要一个过程。

  顽症二:今年的春季高考是春季高考设立以来参加人数最少的一次,仅有2200多人报名,比2003年的5800多人减少了一多半。

  分析:对于招生的高校来讲,这意味着他们的生源大大下降。

  顽症三:夏季高考录取率大大提高,今年的夏季高考录取率达75%左右,高考后的登记补录制也使落榜生明显减少。

  分析:夏季高考录取率的不断提高,使为了缓解升学压力而设立的春季高考渐渐失去了吸引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