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江西2005年高考网上报名试行元月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15:23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皓琳、实习生刘婷璐报道:从明年起,我省高考报名将首次试行“网报”,考生只要在家登陆相应网站即可完成报名。据悉,明年1月份,网上报名工作将与传统报名同步进行,报名时间持续半个月。

  此次我省将在11个地市各选一个试点,目前南昌市东湖区、抚州市金溪县等地已定为试点,其他各地市将在本月28日前确定各自的试点范围。据教育部门人士预计,明年我省
参加高考的总人数将超过今年的28万人,达到30万人左右,而首次纳入网上报名试点范围的考生约为3万人,占总考人数的1/10。

  为何持续了十多年的涂卡报名方式要被网上报名取代?省高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传统的涂卡报名往往会一不小心涂卡错位,造成大量错误信息,直接影响考生的

高考录取。全新的网上报名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错涂问题,网页上设计的必填项中,仅有姓名、通讯地址、邮件收件人等信息是要考生打字填写,其余各项只要在备选项中点击选择即可,抽象的代码转化成了直观的汉字也极大地方便了考生及家人进行信息核对,可以把错误率降至最低。值得一提的是,网报的信息量也较涂卡报名大了许多,比如将“姓名”由以往的4个字增加到了8个字,“通讯地址”由以往的16个字增加到了32个字等。

  据悉,网上报名的试点地区将对考生总数进行统计,并逐个编号,在网上报名之前连同报考密码发给每个考生。考生届时只要进入江西高招信息网即可按提示进行报名,该网站全天候接受考生报名,而且一旦发现错误信息,考生可在报名期间内随时更改。户口所在地纳入网上报名范围的社会报考人员也可以到当地县区招考办领取相应考号和密码进行报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