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东方威尼斯”曼谷:融合古老气息和现代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6 14:11  国际在线

“东方威尼斯”曼谷:融合古老气息和现代风情
曼谷的大皇宫

  曼谷,是个兼具古老气息和现代风情的东方大城,更是个处处充满赞叹的地方。这个城市是于1782年由恰克里(Chakri)王朝的王所建,也是今日泰国政治文化和商业中心以及首都所在,曼谷的正式名称为“克伦太普”(Krungtep),也就是“天使之城”的意思,目前的人口超过6百万人。

  东南亚著名的湄南河(Chao Phraya River)横穿过泰国首都曼谷市,把整个曼谷分辟为东西两个部份,湄南河就像一条彩带,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的色彩。而这条河流的水上交通,也成为曼谷的重要枢纽,并且产生了水上市场,运河岸边并排的水上人家,满载着蔬菜和大小船只,更因而让曼谷赢得了“东方威尼斯”的封号。


  曼谷,是以在市区内呈现北S型走向的湄南河为中心所发展起来的城市,自从1767年河川西侧的通布里地区建立起王朝以来,便涌入了来自各地的人潮。曼谷的观光地区大致可以分成王宫周边、杜喜区周边、中国城、新路和西隆路周边、暹逻广场周边、罗嘉丹利路周边、苏昆维路周边、通布里区等8个区域。 曼谷的精华在于金碧辉煌的皇宫和佛寺建筑,市区内大约有3百座佛教寺庙,其中最著名的便是拉玛一世皇所建的玉佛寺。另外,游览水上市场也是认识这个城市相当不错的选择,您不妨在水上人家的交易买卖过程中,体验泰国人生活的动力。抑或欣赏泰国人细腻而优雅的传统舞蹈,从曼妙的肢体语言,品味万千柔情。

  而曼谷繁华多采的夜生活,在东南亚地区更可说是首屈一指,各种娱乐应有尽有,尤其对于喜爱搜集奇珍异品的旅客来说,曼谷的大型购物中心更是规划完善,包括泰国著名的蚕丝制品,印染棉布、珠宝、铜器和各类手工艺品一应俱全。宛如一串串黄金珠链的泰国国花——金链花(Rajapruek),在泰北叫做Lom Laeng,泰国东北称为Koon。每当干燥季节来临时,金链花会在树梢开满了像瀑布一般的黄澄澄花,尤其每年的2到5月,整颗树只见黄花绽放。泰国人认为这些像黄金般灿烂颜色的花会让人的灵魂愉悦丰富,而金链树不但是国花之外,并且具有烹饪、医疗等多方面的用途。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高血压人要“解放”!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光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普通人,百万富翁的路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几千元快活做老板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