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全国约25万人参加公务员考试 题量大考生叫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11/28 11:08  新京报


图为一考生进考场前通过证件验证。(京华时报图 王晴 摄影)

  本报讯 (记者申剑丽) 昨日,全国约25万考生走进各地考场,参加2005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招录考试的笔试,参考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平均约为30:1,再创历史新高。今年北京地区共4.9万人报考,比去年同期约多1.9万人。

  昨日上午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主要考查考生对政经大事的了解,以及文字辨析、逻辑推理及图形计算能力。

  据多位考生反映,因题量较大,考题未能答完。刚刚走出考场的林女士说,数学计算、图形题较难,常识部分主要考积累,自己准备了1个月,但还有17道题没做完。另一女考生说,120分钟做135道选择题,题量太大,运算题比较难。

  而据了解,行政职业能力测试题型设计的初衷就没“打算”让所有的考生都做完,而是择优选拔。

  下午为申论考试。据考生介绍,主要考查考生对“三农”问题的认识。材料给出了陕西扶贫例子、农民工对社会经济的正面贡献以及某地滥用扶贫款的例子,同时询问了中国对待“三农”问题的政策等。

  几位考生都纷纷表示,题目特好,不偏,有深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