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走向全球”首届国际教育大会 > 正文

国际学生的移动、市场和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3 21:04  新浪教育

  “2020年前景:预测国际学生的走向”表明全球对国际学生的需求量将从2003年的210万上升到2020年的580万。主要英语国家的需求量将从100万上升至260万。

  从这份研究和其他相关研究都可以看出,全球国际学生的走向收很多因素的影响,包括世界的地理分布、某些国家的历史关联、语言、教育系统等。同样有很多原因影响一个国际学生选择某一个外国去留学,包括这个国家的教育质量、声誉、是否容易入学、费用和就
业的难异性等。

  所有这些因素都造成国际学生在各主要留学国家的不同分布。例如:英国高等教育部分中,50%的国际学生在研究生领域学习,40%多来自欧盟成员国。在美国进行研究性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学生中最大的群体是印度学生。在英国延续教育学院,过去三年国际学生人数增长最快的是来自新欧盟成员国和中国的学生。前苏联的加盟成员国仍然保持传统的往来,并且仍然有很多中东和印度的学生到乌克兰和俄罗斯留学。

  很多其他国家正在寻求方法吸引留学生。新加坡的政府将建设很多面向国际学生的新大学校园。马来西亚已经成功的从东南亚和印度招到很多国际学生,人数在10万以上。

  这些趋势都进一步推动了国际教育市场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遇、挑战和竞争。国家、机构的不同逐渐模糊,资源国成为了留学目的地国,国际和国家的新联盟形成,私立和公司的作用加强。这次大会将就以上问题进行讨论。

  国际学生移动的走向

  了解国际学生的走向对于参与国际教育的国家和机构来讲非常重要。最近,英国和澳大利亚做了一份有关未来20年国际学生走向的研究报告。这部分内容将更新回顾这些研究成果,分析影响国际学生作决定的因素以及国际和机构间的竞争,政府对于鼓励和不鼓励国际学生所起的作用,学生走向和国际教育活动的关联性等问题。

  国际学生和他们的学习经历-英国COSA进行的研究成果

  学生是权威的大使和有说服性的市场营销人员。学生的经历-包括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对于形成他们的观点非常关键。无论一个市场战略多么的可信和可行,必须有学生经历的强力支持。

  最近的一个有关在英国的国际学生经历的大型调查是在1994年,还没有最新的调查。UKCOSA,国际学生委员会已经进行了一个大型调查,包括对国际学生的支持性服务和学术系统、过程,并将在未来公布调查结果。

  招国际学生的经济利益是不可否认的。政府对于招国际学生对经济、贸易、文化和政治带来的重要性已经认识到了。

  很多国家正运用不同的方法吸引和增加国际学生的数量,从大型市场推广活动到展览、奖学金、质量认证和容易入学等。一些国家做的更多,例如更大的投资。

  这部分一些国家的代表将分享他们在国际教育市场推广的经验。

  对质量的担忧

  国际学生希望从教育中提升个人能力推动职业发展。生活方式是一个重要因素,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教育的结果,文凭是否国际上成人,对于投入的时间金钱和努力来讲是否划算等。

  对于什么是影响学生选择留学目的国的重要因素,很多机构国家做过研究。研究成果有的不一样,包括学习的层次、国家传统,但是非常一致的是-该国教育的质量和声誉。

  什么是质量?质量如何评估和保证?

  ■基准

  ■质量保证机构的作用

  ■优秀大学的排名

  市场推广是否起作用?

  对于国际上在高等教育领域已经预测到又很强和持续性的增长,还用做市场推广吗?Colin Gilligan和其他代表将对市场推广的重要性和原因进行发言-从国家和教育机构的层次。



评论】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概念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