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不恋美国的安逸生活 留美博士洞庭湖畔养草鹅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4 14:3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2004年8月18日,留美博士曾彩云不恋美国的安逸生活,携妻毅然回国,来到了湖南省安乡县大鲸港镇。在洞庭湖畔这个水草丰美的地方,他将施展心中的抱负,养殖草鹅,致富乡邻。

  日前,记者与曾博士谋面。单单瘦瘦的身材,鼻梁上架着一幅眼镜,朴实的着装。言谈中,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空洞的理论,没有学者的那种迂腐。一点儿显示不出他是刚
从国外回来的洋博士。

  “回家真好,家乡很亲切,有着广阔的奋斗舞台,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曾彩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告诉记者,从国外回到家乡当起养鹅郎,纯粹是故乡情结使然。

  曾彩云是沅江市熙和乡人,今年40岁,1997年通过托福考试赴美留学。7年时间里,他相继攻读了硕士、博士学位,在动物肉制品加工、动物营养等方面颇有造诣,曾在美国农业部就肌肉生物学课题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学成后,美国一个大公司以丰厚的报酬聘留其专门研究防止老年人肌肉萎缩的课题,他也动过心。妻子也劝他,来到美国已经相当不容易了,能留在美国发展是一个最好的机会。回国前的几天,曾博士思绪翻飞,是留是回的确令他这个昔日的乡里伢子该慎重考虑了,为此他彻夜失眠了。但他最后认为,我国在肌肉生物学方面还处于起步阶段,家乡湖南又是一个养殖业大省,祖国更需要这方面的人才,现在到了效力的时候了。于是,他婉拒了美方的聘请,决定回到更能展现自己才华和价值的祖国。

  今年初,当他在一些公共网站上看到家乡湖南洞庭湖鹅产业很有发展前景时,便决定回乡养鹅。“我简直做梦也没想到,一个堂堂的留美博士真的回来了。” 洞庭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凡军一见到曾博士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说,安乡的条件比不上美国,曾博士回湘养鹅说明他对家乡的爱很痴狂。环洞庭湖养鹅的农民也太需要这样专家型的带头人,鹅肉加工企业太需要这样一位高水平人才。于是他回来了,带着大的勇气和毅力回来了,带着致富一方的责任感回来了。8月16日,他与我湖南省养鹅龙头企业洞庭牧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将运用肌肉胚胎和分子干细胞,辅之以营养学原理,提高洞庭鹅的发育水平,利用其加工生产线,对接国外的工艺标准,实行有机化生产。曾博士告诉记者,水禽、水产是洞庭湖的优势,提高饲养技术、强化加工是这一产业发展壮大的关键。运用生物分子学增肉饲养草鹅,每只鹅可平均增利2元以上。

  湖南是畜牧业大省,养殖业在老百姓的增收方面占有很大的比重。“一定要在这方面寻求突破。”曾博士对当好养鹅郎非常有信心。他说,用洞庭草提高鹅的产量和品质,大有潜力。同时他将潜心研究加工新技术,提高鹅的附加值,使环洞庭湖鹅的生产规模由目前的100万只扩大到200万只,带动20万农户养鹅,依托洞庭牧业加工,让洞庭草鹅出口欧美,“飞”向五湖四海,早日致富家乡人民。

  曾博士加盟后,洞庭牧业也制定了自己的发展新蓝图:在生产上提高科技含量,利用生物分子学原理养生态鹅,提高鹅肉品质,做订单养殖,达到国外的生产养殖水平;发展品牌农业,搞好精深加工,让洞庭草鹅响誉世界各地。今年养鹅将达到40万只,全部实现加工后年产值将突破1.5亿元。

  曾博士告诉记者,肌肉生物学领域大有研究的潜力。今后,他将研究如何防止老年人肌肉萎缩的课题,利用生物分子学激活细胞,延缓肌肉衰老,增加肌肉力量,提高人的健康水平。

  (编辑:飞语)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留学出国 论坛:留学考试环球异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留美+博士新闻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肝病、皮肤顽癣新突破! ·治愈鱼鳞病的最新成果 ·治疗皮肤癣的最新成果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赚钱之道! ·幼教新概念火爆全球!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