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公务员考试 > 正文

重庆人事局提醒公务员考生 面试衣着谈吐也算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12/08 10:0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我市今年下半年公招公务员的面试时间定于12月18日。昨天,市人事局提醒考生,衣着整洁,保持冷静,从容作答,否则将被扣分。

  “仪表仪容也是测评的一个内容,占面试分数的10%。”市人事局一位人士说,公务员的一言一行关系政府机关形象,因此要求具有良好的仪容举止。这位人士称,考生们面试时应衣着整洁端庄,举止大方得体;衣着过于刻意做作或随意,都将白白丢分。

  据悉,公务员面试主要测试考生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通常由7名考官组织进行,主考官将试题逐一向考生提问,要求考生当场做出回答,面试时间不超过15分钟。面试测评要素包括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言语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几方面。

  (记者 何昌钦 实习生 黄申政)

  新闻链接:乙肝“小三阳”可报名

  今年7月,我市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作出部分修改,个子不高或是乙肝“小三阳”者,也可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

  取消“小三阳”限制,源于2004年十大法治人物之一的张先著和他的“乙肝歧视第一案”。张因携带乙肝病毒被取消公务员录取资格,为此打起官司,今年4月张先著胜诉。这唤起了社会公众对1.2亿乙肝病毒携带者的重视,这之后,国家人事主管部门也进一步统一了国家公务员体检录用标准,取消了身高和“小三阳”限制条件,并适当放宽视力要求。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