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北京春季高考今起报名 本科招生计划仅3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2 12:09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2005年春季高考报名今天开始,明天结束。昨天海淀区网上报名先期进行。截至下午4点,通过网上报名的考生也就50多人。业内人士分析,春季高考报名人数肯定在暖冬里遭遇寒流。

  海淀区是本市春季高考惟一实行网上报名的单位。网上报名从上午8点开始,截至昨天下午4点,通过网上报名的考生也就50多人。“这个数字与去年相比差不多。”海淀招生
考试中心有关老师说,“可能大多数学生还正在考虑吧,但总体来说不会太多。”

  北京新干线学校是本市较大的复读学校,其中的春季高考冲刺班也是本市惟一的。“班里总共有100名学生,他们肯定报名参加春季高考。”校长冯建说,“与去年报名参加春季高考的学生数相比,减少了30%。”冯校长指出,明年春季高考与夏季高考关联性不大,今年不会出现通过参加春季高考“练手”的情况。

  “2005年春季高考报名人数,肯定会降到近几年来最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本科计划只有300人,有吸引力的学校太少,再加上明年夏季高考教材内容的变化,春季高考在北京这个暖冬肯定遭遇了寒流。”业内人士还说,夏季高考扩招已使大部分学生找到合适位置;

成人高考移到下半年举行使落榜的学生又有了一次机会,“春考如果只是民办高校参与,不如取消”。

  春季高考从2000年试点以来,尽管一直保持不温不火的态势,但从北京总体报名情况来看,从2000年到2003年却都呈上升势头,只有2004年报名人数出现突跌现象,报名总人数为2200多人,不及2003年的一半。

  海淀高招办老师提醒考生,海淀区考生必须通过网上进行报名,考生24小时都可以上网注册,12月14日14点到16点30分,考生本人必须带上相关证件和费用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否则被认为放弃春季高考;参加日语、俄语考试的考生不能在海淀区报名,考生须在2004年12月12日到12月13日到西城区高招办办理报名手续。

  根据相关日程安排,2005年春季高考将于明年1月15日进行,当天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1月16日上午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考外语。录取工作将于明年1月底进行。(邓兴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