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香港为何盛产美女 跻身世界美女城(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6 09:34  中国新闻网

香港为何盛产美女 跻身世界美女城(组图)(2)
关之琳


2004年度香港小姐竞选决赛八月十三日晚在香港将军澳电视城举行,经角逐参赛佳丽徐子珊摘取港姐桂冠、朱慧敏(左)荣获亚军、符思思(右)获季军。作者:钱兴强

  香港重视培养与推广美女

  香港美女出名早已是不争的事实。香港姑娘论样貌可能不及内地与台湾,但是,香港胜在对美女的培养、发现与推广。香港早在七十年代初已经开始选美活动,从一九七三年开始至今,30多年来,共有近千名靓女相继出炉,其中获得“香港小姐”选美冠、亚、季军及最佳仪态奖、最受欢迎奖、最上镜奖、最佳女人味奖、最有魅力奖、最具时代奖、最具东方美女等奖项者就有130多人,另外还有“亚洲小姐”、“环保大使小姐”、“全球亚裔小姐”、“工展小姐”、“国际旅游小姐”等多个选美活动,加起来每年就有上百美女出镜。另外凤凰卫视主办的“中华小姐”,近年亦风靡全球。今届更胜往年,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小姐参加了选拔,结果大马的李诗琪封后,北京的杨洁、加拿大的殷悦夺亚军。

  李嘉欣、张曼玉、邝美云、张玛丽、李美凤、杨宝玲、郭羡妮、利智、翁虹、朱慧姗、区淑贞、陈炜、杨恭如、韩君婷等名扬国际的名星们都是通过“香港小姐”与“亚洲小姐”选美选出来的。可以讲,世界没有一个城市每年有这么多的选美活动,没有一个城市每年能够“盛产”这么多美女。一年一度的选美也成为香港娱乐文化的一大盛事,香港市民生活的一部分,所以,单此一项,香港被选为全球十大盛产美女城市已经是名下无虚了。

  其实,香港不仅每年致力培养与挖掘有演艺潜力及公关气质的美女,事实上也不乏靓丽多姿、性格迥异的美女。这里既有打扮入时、性格豪放的现代派女性;也有婉约恬静、举止文雅的青春玉女;还有气质饱满、高雅大方的白领丽女,更不乏仪态万种、包装性感的国际女性。谁敢说香港无美女?李嘉欣被称为“石破天惊”、“太美,高不可攀”、“最美丽的香港小姐”,关之琳有“国色天香”、“绝世美人”之称,被国际影视界誉为“全球偶像”、“从花瓶走向影后”的张曼玉,还有“风情万种”的钟楚红、“衣着皇后”的刘嘉玲、“性感美女”朱茵、“青春玉女”陈慧琳、周惠敏等等,哪一个不是靓丽动人、名闻世界的超级美女?亚洲又有哪个城市具有如此众多、国际知名的星花?香港遴选为“全球十大盛产美女城市”,实在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

  香港美女不乏温柔

  也可能有人会说,香港的靓女都是花瓶、花架子,没有多少“料道”。此话也不尽其然,玉女陈慧琳不仅人漂亮,而且爱心足,经常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今年更被评选为全球十大最佳青年。其它靓女在参与公益事业与救灾等活动中都不遗余力,包括捐款义演,出钱出力,十分落力丝毫不逊于慈善家。

  幽默大文人林语堂早就将“找一个东京妻子,再找一个巴黎情人”做为他的人生目标,因为日本与巴黎的女人既温柔又浪漫。反观香港女子是否只有风情而没有温情呢?非也,广东人尤其是香港女人由于受中国儒家文化的影响深远,所以大部分女子都较传统,虽然香港是个中西文化合璧的地方,但做贤妻良母依然是众多女性追求的目标。许多女性婚前积极求学进取搏成功,但一旦结婚生仔,即刻做番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了,更有的超级名星为了做“背后的女人”甚至不惜放弃自己如日中天的辉煌事业,而且愈是美女名星愈是变得快变得彻底。像林青霞、叶玉卿、曾华倩、高丽虹、利智等莫不如此。

  已经退隐8年的“玉女”美人周惠敏,最近在谈到“为妻之道”时表示:“现在的女人总喜欢嚷嚷男女平等,任何事情都愿意逞强,不懂得为对方付出,这是不对的。”她更认为,男女天生有别,需要时女人应该为对方做出牺牲,而平时更要懂得温柔。她在接受一些学生妹的访问时表示,“学懂温柔才是与情人友好相处的最佳办法,嗲声嗲气只是撒娇,并不是温柔。温柔是以男朋友的意见作优先考虑或依归。”她透露,她同夫君在温哥华一起生活时,由于对方喜欢吃咖啡卷,她就一一给他试味道,不好吃的她全部吃掉,好吃的留给他。又比如丈夫懒得吃生果,她就每天替他剥橙皮,酸的自己吃,甜的留给丈夫,就是这些很细微的事情温暖了丈夫的心,也是她与倪震数年如一日相亲相爱的秘诀之一。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风湿病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