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布什千金詹娜将执教 美多位第一女儿“生活照”

http://www.sina.com.cn 2004/12/18 23:14  中国日报网站

布什千金詹娜将执教 美多位第一女儿“生活照”
布什和他的女儿

  今年的美国大选,布什的双胞胎女儿在公众面前频频亮相,为老爸拉票。现在,布什已经开始筹备连任的就职典礼,他的宝贝女儿也将开始人生新的路程了。詹娜·布什日前决定,要到华盛顿的一所小学去当老师。那么,白宫曾经的其他“第一女儿”们,她们的生活又是什么样的呢?

  詹娜将走上讲台当老师

  据英国媒体12月16日报道,在帮老爸成功实现连任总统的梦想后,布什的一对双胞胎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打算。美国白宫一名新闻发言人日前向媒体宣布,“第一女儿”之一的詹娜将到华盛顿的一所学校当老师,主教英语课程。

  现年23岁的詹娜金发碧眼,今年夏天刚刚从美国得克萨斯州州立大学毕业,获得了“英语文学”学士学位。她早就表示,自己对政治不感兴趣,将来希望当一名老师。

  尽管发言人没有透露詹娜将到哪里当老师,但美国《华盛顿邮报》表示,詹娜将去的是一所并不出名的小学,该学校从政府获得办学资金,不过可以自己招募老师,也可以独立设置课程。而且,该学校60%的学生是非洲裔美国人,37%是西班牙裔美国人。

  父母都表示高兴

  尽管詹娜没有效仿父亲走从政之路,而是决心像母亲一样走上讲台(劳拉曾经是一名教师),但布什总统对此非常高兴。他表示:“詹娜能做出这一决定非常好,因为她将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詹娜的母亲劳拉自然也对女儿的选择十分赞成。劳拉本人曾先后在休斯敦、达拉斯和奥斯汀教过书,多年来,她也一直希望两个女儿中至少有一个愿意当老师。

  过去,曾经有媒体问劳拉,是否真的希望她的一对千金当老师时,劳拉笑着说:“我想,至少她们中的一个对当老师特别感兴趣。就算她们俩不想一辈子当老师,那么起码可以给美国的义务教育计划教两年书吧。”

  而詹娜的双胞胎姐妹芭芭拉·布什还暂时没有确定自己未来的职业。目前,她正在帮助父亲准备明年1月20日的总统就职演说。芭芭拉在耶鲁大学主修的是人文学科,也是今年夏季毕业,此前,她曾经透露,将来计划参加一个帮助东欧和非洲艾滋病儿童的项目。

  布什两女儿今年亮相多多

  过去,曾经因为未到法定年龄饮酒事件被美国媒体大肆曝光,其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布什的这对宝贝千金都处于公众视线之外。她们很少与父母一起旅行,有时还想方设法躲避新闻摄影师的镜头。

  不过今年,为了帮助父亲赢得总统大选,历来不喜欢政治、不喜欢媒体的姐妹俩态度出现了大转变。大学毕业后,她们很快投身父亲的竞选阵营,并频频在数个竞选场合露面。

  此前,芭芭拉和詹娜分别陪同父亲、母亲参加了在各地的竞选造势活动,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亮相,还到美国各地的大学校园里进行演讲和造势,为父亲赢得更多支持。

  詹娜在接受采访时多次表示,她和芭芭拉并不是在父亲的邀请下才加入其竞选团,而是主动请缨的。她说:“他们(指父母)从来不想将我们带进政界,我想我们的决定可能让他们感到十分震惊。但是我爱我的父亲,我想,如果不这么做,我会感到遗憾的。”

  如今的詹娜和芭芭拉也确实比布什刚上任时成熟了不少。现在,姐妹俩出现在媒体面前时一改从前的稚气,打扮入时、得体,谈吐也成熟了许多。

  白宫多位“第一女儿”生活一瞥

  除了布什的这对千金,其他曾经的美国“第一女儿”们,她们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罗斯福女儿:白宫中玩起大蟒蛇

  美国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的女儿艾丽丝对白宫生活毫不喜欢,1901年,当她得知自己将不得不搬进白宫后,她开始在白宫草坪上大喊大叫,并跳舞“抗议”。

  在白宫,她被工作人员称为“野孩子”,她吸烟、喜欢开快车,曾经在移动的火车上朝车外的电线杆开枪,曾穿着盛装跳进游泳池。另外,她还养有一条宠物大蟒蛇,并经常将它盘绕在脖子上。

  ·杜鲁门女儿:唱歌受奚落,改行写小说

  美国第33任总统哈里·杜鲁门的女儿玛格丽特曾将白宫称做是一座“白色大监狱”。

  玛格丽特少女时期曾想当一名歌手。但就在1950年,当她在华盛顿举办音乐会时,却被音乐评论家保罗·赫姆迎头泼了一盆凉水。赫姆说:“杜鲁门小姐不适合唱歌,她的声音太单调了。”不久后,玛格丽特就放弃了唱歌,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写作。

  ·约翰逊女儿:学习不好被全国嘲笑

  美国第36任总统林登·约翰逊的小女儿路丝·巴尼斯·约翰逊也对白宫生活满是无奈。

  路丝说:“作为第一女儿,当年我们得不到任何赞扬,只能听到批评。我的学习成绩并不是那么好时,连陌生人也嘲笑我。而当我的成绩变得优秀,媒体透露出这个消息时,人们却又说我是在吹牛。”

  ·福特女儿:最想做的事是从白宫“越狱”

  在美国第38任总统杰拉尔德·福特的女儿苏珊眼里,白宫无异于“监狱”,保镖则是“狱卒”,她当年在白宫时,最想做的事就是“越狱”。

  苏珊透露,那时候,哪怕她穿一件蓝色牛仔裤都会引来别人的批评,更不用说与男孩子约会了。长期被白宫保镖们如影随形地“保护”,苏珊十分难受,终于有一天,她跳上一辆自己的汽车,在保镖还没有反应过来前,就一溜烟驾车独自离开白宫,闯入华盛顿的大街上。

  ·里根女儿:裸照登上《花花公子》

  在所有美国“第一女儿”中,也许最放荡不羁和最离经叛道的就是美国第40任总统罗纳德·里根的女儿帕蒂。

  她曾因和一位摇滚歌手厮混而中途退学;父亲入主白宫后,她在家中与父母争吵不断,而在外面则一次次制造轰动性新闻,甚至写了一本颠覆白宫生活的书,将里根夫妇描绘得一无是处,里根一怒之下甚至威胁与帕蒂断绝父女关系。

  1994年,帕蒂又做了一件惊世骇俗的事———为美国《花花公子》杂志拍了一张裸体照片!结果,被美国媒体大炒特炒。

  ·克林顿女儿:难得的乖乖女

  相比之下,克林顿的女儿切尔西是个难得乖乖女。当年克林顿入主白宫时,她才12岁;8年后,克林顿告别总统宝座,20岁的切尔西已经开始为母亲希拉里出谋划策了。

  不过,切尔西最受人称赞的是她在克林顿绯闻发生后的表现。那时,尽管也心情阴郁,但她总是走在父母中间,一手牵着父亲,一手牵着母亲。美国媒体评价,正是她的手,拉近了一度快要分裂的克林顿和希拉里之间的距离。(麦田整理)



评论】 【出国论坛】 【推荐】 【 】 【打印】 【下载点点通】 【关闭


特别推荐:2005年新浪考研名师辅导月 历年考研真题在线模拟 新浪考研专栏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