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打工仔讲述从卖菜郎到研究生的传奇历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0 10:55  周末报

  “偏厦子”和离婚——破碎的家庭

  录取研究生,在这个点上,郭荣庆的人生发生了翻天之变,赞扬、荣誉接踵而来。也许可以这样说,为了这一天,之前他付出什么都是值得的。

  不过,除了苦行僧般读书打工的日子以外,郭荣庆付出了更为沉重的代价。郭荣庆告
打工仔讲述从卖菜郎到研究生的传奇历程(图)
诉记者,买书、上课、考试,这些年,他花在学习上的钱至少也有三万元。他为多些自由时间读书还做了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瀛文风曾经为郭荣庆介绍了一份在一家服装厂做仓库保管员的工作,月薪1000元,还发了套很神气的制服,一时间让回家探亲的郭荣庆很是风光。可是,郭荣庆没干多久就把工作给辞了,而是去上街卖雪糕。这件事曾经被村里人看作是他“脑子有问题”的事例之一。

  在这样任性的执着之下,郭荣庆的家人有点吃不消了。初中毕业离家,本来是要补贴家用,可是在郭荣庆学习最认真的几年,他每一年才向家里邮1500元。加上总是埋在书堆里,郭荣庆在外面几乎没有特别好的朋友,他也借不上钱给家人用。家中父母妻儿四口人,实在是靠不上他了。就这样,郭荣庆的妻子看不到嫁给这个丈夫的希望,终于撇下儿子,离婚而去。

  采访中,郭荣庆对离婚的事情有些回避,他说一直想弥补亲人贫困生活的苦。现在,郭荣庆很牵挂儿子:“儿子7岁了,听村里人说我到北京上学了,他就傻呵呵地高兴。”

  对未来郭荣庆很“不确定”。“考博,我不确定。毕竟才上了两个月的课,我不知道自己的造诣够不够资格上博士。不能为了考博而考博,要对专业有想法才行。”

  “以后到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教书,我也说不准。我是很想回大连的,我对那里感情很深。我还盼着回去看看瀛文风老师呢。不过,事情总是不断变化的,我怎么说得准以后的事呢?”

  连婚姻问题也是一样。“再找个妻子啊?我不知道,一切随缘吧。我这种受过婚姻打击的人,对婚姻的看法和其他人是不同的。”

  只是说到儿子,说到双亲,郭荣庆说他一定要让孩子受到好的教育,让双亲过上好日子。郭荣庆若有所思:“考上研究生,也不是说一切都妥了。我没什么了不起的,只是比别人坚持多做了一点而已。对我来说,这里是个新起点,往后的路还长着呢。研究生二年级课程会少一些,我还会出去找些活干,挣点钱给家人。”本报记者 沈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