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职场人气排行榜 > 正文

零售业人才需求猛增 高级翻译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1 10:37  中华英才网

  在很多人担心失业的同时,零售业为人才市场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这个好势头无疑是2005年中国零售业全面放开带来的。在零售业与国际接轨的同时,对高素质人才的渴求也日益强烈。

  12月中旬,家乐福推出了“第二梯队培训计划”,16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开始了为期18周的培训课程。据其透露,家乐福总部已计划在2007年底在中国建立100家分店,因此需要
零售业人才需求猛增 高级翻译抢手
3500名中、高级以上管理人员加盟。而沃尔玛、欧倍德、家世界等企业也在纷纷招揽人才。据了解,通常来说每家大型零售商开设新店时,至少需要招聘500名管理人员和基层员工。眼下外资零售巨头都准备大举进入内地市场,而不少本土零售企业也正在掀起连锁扩张的热潮,零售行业的人才的需求量因此一路猛增。

  日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的网上招聘及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中华英才网(ChinaHR.com)推出“职场人气排行榜”,“十大职场人气企业”选自求职者投递简历最多的企业;而“十大职场人气职位”则是统计自企业发布需求最多的职位。其中,国美的再次上榜展示出零售企业的不俗魅力。据了解,在零售业内,目前最为抢手的人才有店长、零售业的高级采购人才以及懂得店面管理的人才。

  此外,由于年底会议接二连三、对外交流应接不暇,因此会议口译人才缺口相当大,而伴随着中国的进一步开放,对翻译人才的需要也极为迫切。“十大职场人气职位”榜单显示,高级翻译岗位已连续数周占据高位,本期更是以9999名的需求量位列“人气职位”第一。

  翻译人才的“薪情”也相当诱人,翻译分口译和笔译,口译分为同传和交传,笔译又分为中翻外和外翻中。一个合格的同传上会一天的收入一般在6000元-10000元之间,有白金职业之说;交传,一般一天的收入也要在3000元-6000元之间,高水平的收入还会更高。笔译中,外翻中的收入在100元-300元/千汉字之间;而中翻外在200元-500元/千字之间。如果是在专业的正规翻译机构里工作,一个合格的笔译每月的收入大概要在8000元以上。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