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白色圣诞 投奔哪个圣诞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1 11:09  申江服务导报

  总以为圣诞节像嘉年华一样闹猛,殊不知真正的圣诞节恰和宁静温馨划等号。白雪覆盖了街道,屋里有团团围着的家人和闪闪发光的枞树。当然,也不要忘记在床头高悬袜子一只,等待圣诞老人驾鹿经过时,一失手丢一份礼物进去。那么,要过正宗的圣诞节还是怀揣憧憬去北欧吧,谁叫那疙瘩是圣诞老人的故乡呢。

  芬兰圣诞村 北极圈寄出圣诞卡片

白色圣诞 投奔哪个圣诞老人

  从芬兰北部的罗凡涅米出发向北8公里,就到了“圣诞老人村”。游客们在完成跨越北极圈的仪式之后,就会被带到村里的一栋尖顶小木屋里拜见“圣诞老人”。这座小木屋就是著名的“圣诞老人之家”。而这个小木屋所在的村子,就成了“圣诞老人村”。冬季甚至可以在昼夜不见太阳的空中看到世上罕见的北极光。车子一抵达圣诞老人村庄,就能听见冷风中清脆的《平安夜》音符。这个时候的音乐凝结在空气中,仿佛只要大力呼吸,就能把快乐的音符吸入心里。

  圣诞老人村不大,是一组实木建筑群组成的小村庄,包括正门的尖顶主楼、餐厅、精品店、花圃、圣诞老人办公室、邮局、驯鹿园等等。所有的游客到这里都为了拜访圣诞老人,实现童年时的梦想。游客也可在这里试试搭乘“驯鹿拉雪撬”的感觉,穿上红色白花边的棉袄,粘上胡子,套上金丝眼镜冒充圣诞老人。不过,也要有本事让驯鹿拉动雪橇才成。

  圣诞老人村的正中心有棵高大的圣诞树,安安静静地站在一旁。圣诞树旁是一座冰雪雕成的滑梯,小孩子的笑声让空气变得更为温暖。几栋北欧感觉的木房子散落其间,亮着黄灯,让人感觉到圣诞老人就住在里面。冒冒失失走进去,还真有一个白胡子老爷爷,慈祥得不得了,赶紧搂住他,“咔嚓”合个影吧。

  村子里的圣诞老人邮局,寄出的信件都盖上特别的邮戳,还可以贴上印有可爱圣诞老人漫画的邮票。邮局里工作人员是一群作圣诞打扮的圣诞小姐,正忙得一刻不停。得到一张圣诞村里圣诞卡带来的惊喜应该是爆炸式。若去的时间太早也没关系,邮局有一个邮桶,里面的卡片会等到圣诞节前夕再飞出去。如果背不出几个地址,就要记得带好你的通讯小本子哦。明信片就会在圣诞节里像雪片一样“刷刷”飞进朋友亲戚的房子里。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