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白色圣诞 投奔哪个圣诞老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1 11:09  申江服务导报

  格陵兰岛 仰头喝下“万年冰”

  芬兰的圣诞村那么热闹,丹麦格陵兰岛的居民爱斯基摩人自然很不窝心。他们咬定在格陵兰东北部一个山谷里,才住着真正的圣诞老人。据说,圣诞老人其实是一位留着白胡子的主教,对孩子们非常慷慨大方。他独自居住在遥远的北方,那里永远都是冬天,与他为邻的只有白熊和海象。以此类推,那个北方指的就是格陵兰。

白色圣诞 投奔哪个圣诞老人(2)

  不管真真假假的圣诞老人,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可以像格陵兰岛那样给人们带来冰雪冒险的快乐。格陵兰岛的城镇之间没有公路,也没有铁路。如果想参观格陵兰岛,那就得靠飞机了。飞行在格陵兰岛上空可是相当刺激的经历,冰河在群山之间不停歇地穿梭,这种景象很难在别处看见。

  从机窗向外观望,千万不要太激动。格陵兰岛85%的地面覆盖着道道冰川与厚重的冰山,看不见一个花骨朵。千姿百态的冰山与冰川纠缠成奇景,游客会觉得自己一会儿置身于剑拔努张的古战场,一会又到了万马奔腾的原野。格陵兰岛的冰块内含有大量汽泡,放入水中,发出持续的爆裂声,叫“万年冰”。喝上一杯放了“万年冰”的啤酒,清冽的滋味一直荡到胃的底部。

  格陵兰岛的冬季有持续数个月的极夜,格陵兰上空会出现色彩绚丽的北极光,如五彩缤纷的焰火喷射天空,给格陵兰的夜空带来一派生气,让人怀疑是不是有仙女和精灵要来造访。格陵兰的爱斯基摩居民长着蓝眼睛与黄头发,住在冰屋里,筋骨绝对结棍!他们在冰山合适的部位凿出类似于延安窑洞似的屋子,用大块的冰砌成半圆型,房子还设有冰窗与挡雪墙。冰屋十分漂亮,如果你的火力不够旺盛的话,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否则,醒来成为冰冻木乃伊,后果自负。狗拉雪橇,还是可以放心玩一玩的。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