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潮起潮落--“海归”新浪潮 > 正文

百名海归包机奔四川找伯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3 16: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4时40分,北京至成都的CA4112航班飞抵双流国际机场,96名留学于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海归”包机来蓉参加“群英会”———2004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天府行暨成都创业论坛。“海归”们乘坐的航班原计划昨日上午9时30分从北京起飞,因受天气影响,推迟至下午1时20分才起飞,4时40分抵达成都。

  今明两天,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天府行暨成都创业论坛将正式在成都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百名海归包机奔四川找伯乐
,海外学人及高级人才洽谈会也将同期举行,人才洽谈会仅向研究生以上学历者开放。

  接风洗尘

  “海归”川话摆龙门阵

  下榻酒店后,魏宏、李春城、葛红林等省、市领导会见部分海外学人代表,昨晚,省、市领导设宴为其接风洗尘。海外学人们品尝着资格的盖碗茶和麻辣的地道川菜,欣赏着一出出精彩绝伦的川剧,用四川话摆着龙门阵回首往昔。现任澳大利亚某大型公司董事长、澳大利亚华人金融专家协会会长的曾毅是一位生在成都、长在成都的川妹子,她明确表示,准备投资14个亿在家乡创办金融中心,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

  捷足先登

  “伯乐”抢着抛绣球

  昨晚8时过晚宴完毕,一些海外学人刚刚回到酒店房间,求贤若渴的许多在蓉高校、科研机构和大型企业的负责人似乎早已“按捺不住”,轻轻敲开房门登门提前拜访,与“海归”们促膝拉起了家常,抢着抛出了“红绣球”———欢迎海外学人们加盟。据了解,川大、西南财大、电子科大等11所高校拿出了500多个职位“求贤若渴”,专业涉及到经济、法学、语言、保险、金融、管理、广告、电子商务等各个领域。

  “海归”回国创业周

  团中央从2001年首次举办“海归回国创业周”至今已有三年,而成都还是第一次举办该项活动。活动目的是搭建一座海外学人与成都市企业、园区、投资机构之间的金桥,吸引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发挥海外学人的人才优势,推动海外学人来蓉开展科技交流合作,促进国际人才、资金合理对接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