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大四女生求职买新衣做头发 美容武装到牙齿

http://www.sina.com.cn 2004/12/24 15:43  桂龙新闻网

  买新衣服、买化妆品、忙着做头发和美容,广西各大高校的许多大四女生近日奔忙于商场、美容院之间,费尽心思来努力改善个人形象,其出发点只有一个:为“解禁日”到来后的就业做准备。

  “解禁日”来蠢蠢欲动

大四女生求职买新衣做头发 美容武装到牙齿

  11月20日是每年企业进驻高校“招兵买马”的“解禁日”。教育部规定,为保证毕业生的质量,11月20日前企业不得进学校“抢人”,而11月20日之后则可以自由招聘。然而,不少单位在11月初就已经蠢蠢欲动,开始争相与广西各大高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碰头,希望能在解禁之后抢得先机。

  这一举动无疑给高校毕业生带来了积极的信号。虽说学子们都明白就业凭的是实力,但不可否认个人形象也非常重要,许多准备就业的大四女生因而为了自身前途而忙碌起来,纷纷购置新衣、美容品等,以求在“解禁日”到来时一展新形象,给招聘单位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

  不惜重金打造形象

  为应聘,高校毕业生们在自身的形象上可是花尽了心思,绞尽了脑汁。广西大学机械学院的一位姓陈的女生告诉记者,为了这次就业,她可是投资了不少,由于家里的经济并不宽裕,所以平时买的衣服顶多是几十块而已,而为了拍照和应聘,她狠狠心买了一套质料较好的套装,花掉了300多元钱,心疼得不得了。她说,去应聘就得穿得正式一点,给用人单位留下好的印象。

  不仅如此,以前追求自然美的她,现在看到身边的同学都用上了化妆品,而且一个个都变得漂亮了不少,自己一咬牙,也花了100多元钱买了一套化妆品,要告别“素面朝天”的日子了。看着照片上自信的自己,她倒觉得所花的钱还是值得的。

  美容“武装到牙齿”

  为了改变个人形象,很多女生忙着做头发拉直、烫卷、染色等,而不少自我感觉有瑕疵的女生也选择了在毕业前夕“变脸”。广西民院一位叫阿梅的同学说她可是“未雨绸缪”,从这个学期开始就在个人形象方面做准备工作了。她说,由于小时候不注意,导致自己的牙齿有一两颗长得特别有“个性”,就是不愿意和“大部队”看齐,所以她平常都不敢把牙齿露出来,生怕被别人取笑。为了能在就业中增加自己的信心,她这个学期开始就到医院花了1000多元钱为牙齿做矫正治疗,现在还戴着矫正用的牙套呢,看着已经慢慢归位的牙齿,阿梅显得很开心。

  已经找到实习单位的大四女生小王对于应对就业也有自己的打算,她说她对自己的形象还是比较满意的,惟一觉得美中不足的就是自己有着严重的近视眼,所以她已经决定实习结束后就去作激光手术。“把眼镜摘掉,给人感觉更年轻、有朝气,面对用人单位时自己的信心也充足一些。”小王笑眯眯地对记者说。(杨安平 黄凯泓)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