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海外求学 > 正文

2004年美国二十五所最热门高校大盘点(2)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6:27  海外求学

  学生最多样化的大学

  卫斯理公会大学,康涅狄格州米德尔敦

  “我们将给每一个积极参加,并希望从我们的课堂讨论中获益的人提供机会”,卫斯理公会大学招生部主管南希·梅尔斯兰如是说。这所学校中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是有色人种,
2004年美国二十五所最热门高校大盘点(2)
7%的学生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另外有15%的学生是各自家庭中第一个接受四年制大学教育的成员。

  最重视技术的学校

  达特茅斯学院,新罕布什尔州汉诺威

  达特茅斯学院的第一台电脑实在太过昂贵,以至于只有学院老师和管理人员才被获准使用。但是,约翰·凯梅尼教授和托马斯·库尔特兹教授坚持认为电脑应该是每一个人都能使用的工具。40年前,他们创立了BASIC语言,这一成果直接推动了个人电脑革命。达特茅斯学院多年来一直站在技术发展的前沿:它是最早开通电子邮件和校园网络的学校之一,同时还是最早在校园内安装WI-FI无线局域网的常青藤学校。

  最重视海外留学的学校

  塔夫茨大学,马萨诸塞州梅福德

  在全球化这个概念还没被人们广为接受时,塔夫茨大学的管理者们已经开始考虑怎样把自己的学生培养成世界公民。这所学校主要招收愿意到海外留学的学生,并在德国、智利、中国和加纳等国设有海外中心。学校招收新生时对外语要求很高,40%以上的学生三年级整个学年在海外度过,一些二年级学生和四年级学生也在海外学习。

  最受欢迎的自律校规

  哈弗福德学院,宾夕法尼亚州哈弗福德

  以自律闻名的教友派信徒在1833年创立了哈弗福德学院。这所教学严格的文科学院虽然有一整套关于学术和社交的规矩,但让学生自律自治。把试卷带回家中考试,考场中没有一个监考老师,学生宿舍也没有生活督导员,这在其他学校可能不可思议,但在哈弗福德却是司空见惯。当极少数学生违反纪律时,一个由学生组成的自律委员会将决定如何处罚。

  最热门的政治类学校

  乔治·华盛顿大学,华盛顿

  与世界银行总部一墙之隔,与白宫也不过街头街尾的距离,难怪乔治·华盛顿大学被称为政治家的摇篮。这里的教授们通常也是政府部门的顾问,在课堂上把当前国事讲个通透正是这所学校的教学特点之一。学校还鼓励学生们在政府各个部门、智囊团以及有关组织中实习。学校另外还有一个优点是实行固定学费制,这样你就不必担心你的学费到毕业时会上涨数倍。

  最受欢迎的学业社交并重大学

  密歇根大学,密歇根州安阿伯

  密歇根大学是大力提倡多学科发展的代表,设置了从音乐到医疗的多个院系,希望能为学生们“提供所有的可能性”。此外,学生们的社团生活也尤其丰富多彩。15%的本科生都参加了各种形式的兄弟会或姐妹会,帮助他们在这个拥有2.3万名本科生的超级大学中找到温暖的集体和真诚的友谊。

  最鼓励双学位学习的大学

  赖斯大学,得克萨斯州休斯顿

  大多数美国大学要求学生在二年级时必须决定自己的专业,但赖斯大学的学生可以到三年级再作此决定,这意味着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来发掘自己的兴趣点。据统计,三分之二的赖斯学生都修读了两个专业,这恐怕与学校推行的上述政策息息相关。这所学校在美国以理工科闻名,但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也发展得很快。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虽然它是一所研究型学校,但学生之间的关系却较为亲密,因为它只有大约2800名本科生。

  最热门的“干热”学校

  波莫纳学院, 加利福尼亚州克莱尔蒙特

  波莫纳学院是克莱尔蒙特大学联盟下属的六大学院之一,素以富有挑战性的学术氛围闻名。学生们把学校称作“干热”大学——学年开始的第一周学生们被禁止喝酒,谓为“干”;四季都灿烂的加州阳光则带来“热”。在海风和棕榈树的陪伴下,波莫纳的学生们还可以自由来到克莱尔蒙特大学联盟的其他学院查找资料,难怪近年来申请这所学校的人数已经上涨了30%以上。

  最热门的州立大学

  得克萨斯州立大学,得克萨斯州奥斯汀

  被称为“世界现场音乐之都”的奥斯汀是得克萨斯州立大学的大本营。学生们看起来总是那么散漫,穿着拖鞋自由出入校园。不过你可别以为这是个懒鬼们享乐的地方,拥有5万名学生的得克萨斯州立大学不仅是美国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还拥有全美最具实力的商学院、法学院和工程学院。学校900多个学生团体中也总有一个能符合你的兴趣。最吸引学生的还是得州大学相对低廉的学费。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