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海外求学 > 正文

2004年美国二十五所最热门高校大盘点(3)

http://www.sina.com.cn 2004/12/30 16:27  海外求学

  毕业生就业率最高的学校

  卡内基·梅隆大学,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

  亲手实践是卡内基·梅隆大学学习生活最核心的部分,所有学生在结束第一年的学习后都必须报名参加学校的实践项目。学校在新生入学后就引导他们树立学以致用的观念,鼓
2004年美国二十五所最热门高校大盘点(3)
励他们把学术知识应用到真实世界中。学校重视实践的做法得到了丰厚回报:近几年报考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学生人数几乎翻了一番,因为这份毕业证书的含金量实在太高了——高达70%的毕业生一离开学校就能找到工作,而这一比例在本科毕业生中竟然达到了100%。

  培养企业家最出名的大学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宾夕法尼亚州大学城

  虽然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以足球队闻名,但它同时也是未来企业家的摇篮。大学10个本科生院中有6个开设企业管理课程。斯密尔商学院和工程学院是最佳伙伴,两院联合开设的课程可以使工程学生学习如何经营公司,而商科学生可以掌握最新技术。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经营着校园里两个酒店和会议中心。传播学院则注重信息时代企业家应具备的素质。在农业科学学院,学生们一边学习基本的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策略,一边还可以品尝美味的自制冰激凌。

  医学专业最好的大学

  北卡罗来纳州大学,北卡罗来纳州查珀尔希尔

  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是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共设有50多个专业,以集中了所有医学和保健专业闻名。护理学院和公共健康学院都有本科生课程。在药学院,学生可以攻读放射学专业或医学检验专业的学位。北卡罗来纳州大学的生物学、心理学和护理学专业是全美最好的专业。

  最崇尚个人主义的大学

  奥伯林学院,俄亥俄州奥伯林

  奥伯林学院由科学和艺术学院以及音乐学院组成,独树一帜,鼓励个性的教学方针是学校的一大特色。光看看学院为一年级新生安排的研讨会:“死亡与死亡的艺术”、“美国人的混血性”等等,就能感受到这里自由的创作气氛。学生可以在实验学院开设自己的课程,你可以对自己的同班同学大讲如何自制手机或者神聊《指环王》中的神话和史诗。这种独特的方式产生了良好效果:奥伯林学院毕业生最终拿到博士学位的人数比其他文科学院都要多。

  最具乡间气息的大学

  康奈尔大学,纽约州伊萨卡

  从严格意义上讲,伊萨卡也是一座城市,但没有人会把它当作曼哈顿。康奈尔大学富有乡间特色的校园四周有山谷。即使在漫长的冬季,康奈尔的学生也觉得校园景色十分迷人。康奈尔在常青藤盟校中以课程紧闻名,对于康奈尔的学生来说,迷人的校园也算是紧张之余的一种调剂。学校最大的优势在于学术上的多样性。

  城市一族最偏爱的大学

  纽约大学,纽约

  “9·11”之后的纽约被人们称为美国最不安全的城市。尽管如此,位于闹市的纽约大学每年仍吸引超过1.7万名的申请者。最负盛名的当然是蒂施艺术学院,而商学院的排名也相当靠前,学生们只需乘坐一站地铁就可以到华尔街去实习。虽然纽约大学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校园(学校的建筑都散落在纽约著名的格林尼治艺术村附近),但很少有学生对此提出抱怨,把整个大纽约都看做自己的校园岂不更妙。

  最热门的军事院校

  美国海军军官学校,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

  在安纳波利斯,被录取只是最容易的一关——虽然这意味着只有大约1200人能够从超过1.4万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四年的军校生涯十分艰苦,主要教授一些技术成分相当高的职业化课程。学校管理严格,注重传统。学生们无须缴纳学费,毕业后自当为国效力。毕业时,他们都将成为美国海军或者海军陆战队的现役军官。

  贫寒子弟的热门学校

  伯里亚学院,肯塔基州伯里亚

  伯里亚学院与其他美国高校最不同的地方是,它为所有学生提供全额学费奖学金。伯里亚有1500名学生,他们家庭平均年收入只有3万美元,其中更有80%的人来自南部偏远、贫困地区。学生们虽然不必为学费发愁,但必须尽己所能支付住宿费、膳食费和书本费。作为回报,学生们承担学校的一部分工作,这也是学校节省开支的主要途径。还有一些学生积极参加社区服务,毕业后成为医生、护士或者社区工作者。

  最适合冲浪和滑雪的学校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加州

  圣芭芭拉这所位于太平洋之滨的大学拥有全美国最漂亮的校园。仅此一项,就足够让许多人着迷,更何况学校拥有一批获得过诺贝尔奖的顶级教授,建有全美最好的理科和技术研究中心。在过去10年中,申请就读该校的学生人数增加了一倍,去年达到36651人,其中19325人得以如愿。除了在学术方面的建树外,该校还以娱乐设施齐全而闻名。校园内就有一片金色的沙滩,可供学生冲浪游玩,而滑雪胜地距离学校不过几小时驾程。(新华社专稿)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