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自考版) > 正文

济南街头靓丽风景线 女交警自考路上领头将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5 18:10  《考试·自考版》

  济南女交警中队长张晓玲的自考之路

  提起被人们誉为“泉城街头靓丽风景线”的济南女子交警中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 她们曾先后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慰问,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和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等殊荣。而本文的主人公,就是已伴随这个光荣的集体度过了八个春秋冬夏的中队长——张晓玲。

  几乎与女子交警中队诞生之日一起,张晓玲义无返顾地迈进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行列。四年的自考风雨路,让她变的更扎实、更成熟,更闪亮起来。

  环境:艰苦
济南街头靓丽风景线  女交警自考路上领头将
卓绝

  1994年,花样年龄的张晓玲公安专科学校毕业后,进入交警机关工作。在江泽民总书记为济南交警题词一周年纪念的时候,济南女子交警中队成立。尽管机关的工作很是安逸悠闲,尽管张晓玲也明白一线交警意味着什么,但骨子里生性就有种不安因素的她还是毅然参加了这支警花队伍。一系列严格的考核后,张晓玲和另外的12名姑娘光荣入职了。

  作为女交警,他们克服了太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加入这支队伍以前是做了很大的心理准备的,但当时不是个中人,也就不识个中滋味,” 张晓玲回忆道:“每天清晨,我率先走上三尺岗台,直到晚上8点才放心地离开岗位。2小时一班岗,我每天要站近8个小时,做5000多个指挥动作。有人说夏天的太阳是毒日头,这话一点也不假,我们暴露在外面的原本细嫩的皮肤被晒得生了皮炎,一层层往下掉皮。因为长期受到紫外线照射,在脖子上、胳膊上都有一圈对比分明的分界线。有人曾经作过一个测试,把温度计放在岗台的岗伞下,温度计显示出的温度竟高达52度。特别是盛夏,一班岗下来,常常有种快要虚脱、窒息的感觉;一到冬天,,我们要穿上棉袄、棉裤,带上棉帽,套上棉靴,再加上厚重的皮衣,单这一身几乎重达二十斤的行头压得人浑身酸痛。两个小时一班岗站下来,棉手套冻透了,双手发麻,好长时间缓不过劲儿来。有时气温降到零下十几度,哨子一放到嘴里,就和嘴唇粘在一起,猛地往下一拿,嘴唇便渗出血来。要是赶上雨雪天,脚上的棉靴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冰鞋。几年来,由于长期经受废气、粉尘的侵害,我们的肺部由于感染而受到损伤,人也变的黑瘦黑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中国企业 全球生存
·三联疗法治疗皮肤癣!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非淋菌尿道炎前列腺炎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基因透析法"治疗肝病!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