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孩子每天在校时间比父母的工作时间还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1 10: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中国城市少年儿童生活习惯”调查显示,孩子平均每天在校时间为8.6小时,其中最长的为12小时。按照劳动法的规定,劳动者每天的工作时间不能超过8个小时。跟这个规定相比,孩子们每天在学校的时间比他们父母的工作时间还要长。

  调查发现,毕业班(小学六年级)的孩子在校时间更长,他们中有80%每天在学校的时间超过8小时。

孩子每天在校时间比父母的工作时间还长

  这还只是在学校的时间,本次调查显示,90%以上的学生每天回家要写作业,平日里每天写作业的时间要花一个半小时,而到周末,写作业的时间则要再多出50分钟。

  除此之外,40%的学生平时还要参加与课堂知识有关的学习班,周末则要达到60%;另外,27%的学生平时还要参加各种特长培训班,参加周末班的则达到了46%。所有这些时间加起来,一个孩子每天的学习时间至少有10小时。

  每天“工作”八九个小时,对一个孩子来说似乎太长了。本次调查显示,近四成的孩子感到课业负担“较重”或“很重”,并且年级越高的孩子越觉得课业负担重,小学三年级时有25%的学生感到学习负担沉重,到了初二,有这种感觉的孩子增加了50%。

  一位研究者指出,许多时候,大人们忘记了学生只是孩子的一个角色,他们还有游戏、交往等其他需要,“父母和老师不能以学习的重要性来否定孩子其他的正当需求”。(文/樊未晨 贾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