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公关创始人在清华大学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5 11:21  新浪教育

  ——“清华 — 杜孟传播奖学金”旨在推动培养中国公关传播人才的教育事业发展

  2月24日,“清华-杜孟传播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著名的清华校园举行,7位就读于该校新闻和传播学院的学生获此殊荣。

  “清华-杜孟传播奖学金”由Springford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孟先生与中国青少年发
公关创始人在清华大学颁奖
展基金会共同建立。自2004年以来,此次已经是该基金第二次向在校大学生颁奖。该项奖学金是特为培养公关人才而设立,借以满足中国在入世后和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日益增长的公关传播需求。同时,该奖学金项目也旨在展示公关传播业覆盖的不同领域并鼓励参赛学生通过有效的策略来处理复杂的公关事件。

  去年,该奖学金的竞赛题目为“危机公关”,要求学生为一个假设的2008年奥运村食物中毒事件提供解决方案。今年,学生们则需要设计“品牌策略”方案来帮助一个国家或城市打造持久的积极品牌形象。

  在颁奖仪式上,杜孟先生作为该项目的创始人,回顾了他20年来在中国公关传播行业快速发展的进程中所获取的宝贵经验。他还指出,中国的公关业和与之相关的教育项目、行业组织、媒体和奖项上都已日臻成熟完善,并兼具专业性。

  杜孟先生在致词中讲到:“一些重要公关活动的发起,例如近期结束的‘中法文化年(法国站)’不仅使中国拉近了与世界的距离,更让法国社会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在中国企业向不断向海外拓展的今天,中国各界对战略传播和专业公关的需求日渐增长,这意味着中国需要最智慧的指引来进入专业公关时代……我很荣幸地与久负盛誉的清华大学合作,为实现这一重要目标共尽绵薄之力。”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胡显章教授表示,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以培养中国新一代优秀记者和传播人才为己任。清华大学高度赞赏杜孟先生在过去的20年时间里对中国公关传播事业的学术和实践发展所做出的独特贡献。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晓禹出席并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第二届“清华-杜孟传播奖学金”的颁奖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他高度赞扬了法籍人士杜孟先生在公关传播领域内为培养青年人才所做出的贡献。杨秘书长还对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在校同学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能够专著于自己所学专业,成为未来中国公关传播领域中的栋梁之材。

  法国驻华大使高毅(Philippe Guelluy)阁下亲自向因撰写“如何提升法国在中国民众中的形象”公关传播提案而获奖的2004级学生姚娜颁奖并致词祝贺。大使讲到:“我们很高兴看到这样一篇精彩论文里所反映出的中国学生对法国广泛的了解和极大的兴趣。我深信公关传播在当今世界起着日愈重要的作用,我愿意鼓励那些最优秀和最具智慧的年轻人参加这一重要项目。”

  此次竞赛的另一最高奖项颁给了2004级张晓岩同学。张晓岩同学凭藉题为“推动北京的国际形象”的论文脱颖而出荣获桂冠。

  颁奖仪式上,杜孟先生还宣布了除常规奖学金项目外,2006年将安排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为期3个月的实习项目。获奖学生将有机会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公关部与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一起为解决世界和中国可能发生的严重健康危机而工作。

  杜孟先生还补充说:“开展艾滋病教育是我们进行防止该传染病扩散最重要的手段之一。如果能有效控制,将直接挽救无数的生命。然而,该主题的公关传播极具挑战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选择将“防止艾滋病在中国扩散的传播策略”作为我们明年的奖学金竞赛题目。”

  颁奖仪式上,宣布了杜孟系列讲座的下一位演讲人将是法国前总统吉斯卡尔·德斯坦先生,他曾经是新欧洲宪法的议案委员会主席,他将于2005年4月5日光临清华大学授课。

  杜孟于1985年创建了中国第一家独立公关公司—中法公关公司。他通常被誉为“危机管理大师”和“中国公关之父”。

  在业务成功拓展到各国领军营销企业、世界500强广告以及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后,杜孟先生最终将中法公关公司转让给了一家美国公关公司。自1998年起,杜孟先生积极投身中国的公关发展,为许多中国知名客户的高端策略传播和慈善活动提供传播咨询。

  2003年3月,在“非典”爆发期间,杜孟先生担任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级顾问及北京市政府防止非典联合工作小组新闻中心的首席顾问,向政府高层提供危机管理的战略咨询。近期他的重要工作包括担任正在中国推广的“法国文化年”的法国政府顾问。

  清华大学是中国开设新闻传播专业课程的高等学府之一。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管理学院创建于2002年9月,其开设的全球化传播、公关和文化间交流等课程已经获得了国家最高领导层和学术界的广泛认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