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2005年1月自考《大学语文》(专)全真模拟试卷(4)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3:19  华夏大地自考版

  四,分析题(每题10分,共30分)

  (三十一)阅读下面一段文章,然后回答问题。

  春分刚刚过去,清明即将到来。“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这是革命的春天,这是人民的春天,这是科学的春天!让我们张开双臂,热烈地拥抱这个春天吧!

  1, 这段话选自哪篇文章?

  2, 找出这篇文章的比喻句。

  3, 找出这篇文章的排比句。

  4, 找出这篇文章的拟人句。

  5,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是哪位作家的诗?

  (三十二)阅读《哀溺文序》,一段文字:

  中济,船破,皆游
2005年1月自考《大学语文》(专)全真模拟试卷(4)
,其一氓尽力而不能寻常。其侣曰:“汝善游最也,今何后为?”曰:“吾腰千钱,重,是以后。”曰:“何不去之?”不应,摇其首。

  1, 这段文字表现了“氓”什么样的思想特性?

  2, 文中对“氓”所做的正面描写,是从哪几方面着笔的?

  3,“氓”平素善游最,对他今日“尽力而不能寻常”,起到什么作用?

  (三十三)阅读下面文字,回答问题。

  语言文字的应用水平既受经济,文化,科技,教育诸因素的制约,又对经济因素和社会发展有着重要影响;语言文字规范工作既是社会变革的反映,又是工业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工程和先导工程。“欲致鱼者先通水,欲致鸟者先树林。水积而鱼集,木茂而鸟集。”语言文字现代化就是为中国现代化事业“通水”“树木”,不仅需同步,而且要先行。很难想象,没有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一个国家的文字信息处理技术能够适应高新技术的发展,其现代化事业能够顺利进行。

  1, 划分这段话的层次。

  2, 这段话的中心论点是什么?

  3, 这段话采用什么论证方法?

  4, 欲致鱼者先通水------”引用这段话是为了说明什么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