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2005年上半年自考《基础会计学》预测试题(5)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3:29  华夏大地自考版

  资产总计 负债及所有者权益总计

  《基础会计学》预测试题参考答案

  第一部分 选择题(共40分)

  一、单项选择(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B 2、D 3、D 4、C 5、C 6、A 7、D 8、D 9、B 10、A 11、D 12、D 13、D 14、A 15、D 16、C 17、C 18、D 19、B 20、D

  二、多项选择(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21、ABE 22、AC 23、ACDE 24、ACDE 25、BCE 26、BDE 27、CD 28、BCD 29、
2005年上半年自考《基础会计学》预测试题(5)
ABC 30、ABCDE

  三、名词解释题(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2分,共10分)

  31、是用来抵减被调整账户余额,以求得被调整账户实际余额的账户。即:被调整账户余额—调整账户余额=被调整账户的实际余额。所以,备抵账户的余额方向应与被调整账户的余额方向相反。备抵账户,按照被调整账户的性质,又可分为资产备抵账户和权益备抵账户。

  32、是指会计在核算财务成果时,收入、收益与成本、费用相互配比。它强调的是两点,第一是因果配比,即一项收入应配比一项费用;第二是时期配比,即一定时期的收入应配比一定时期的费用。

  33、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按照一定对象归集和分配发生的各种费用支出,以确定该对象的总成本和单位成本的一种专门方法。

  34、指企业与银行之间,由于双方的记账时间不同,一方已经记账而另一方尚未记账的款项。未达账项包括四种:一是企业已收账,银行未收账;二是企业已付账,银行未付账;三是银行已收账,企业未收账;四是银行已付账,企业未付账。

  35、在登记财产物资明细账时,平时根据收、发凭证逐笔登记其增加和减少数,并随时结出账面余额的一种账面盘存方法。

  四、简答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5分,共10分)

  36、会计核算的主要环节有三个,它们是:填制和审核凭证、登记账簿和编制会计报表。它们的相互联系关系是:经济业务发生后,经办人员要填制或取得原始凭证,经会计人员审核整理后,按照设置的会计科目,运用复式记账方法,编制记账凭证,并据以登记账簿;对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要进行成本计算,对于账面记录,要通过财产清查加以核实,在保证账实相符的基础上,根据账簿资料编制会计报表。

  37、资产负债表是总括反映企业一定日期全部资产、负债及所有者权益情况的会计报表,是月报表。它的主要作用有:

  (1) 资产负债表提供了企业所掌握的经济资源及其分布的情况,经营者据此可以分析企业资产分布是否合理。

  (2) 资产负债表总体反映了企业资产的来源渠道和构成情况,投资者和债权人据此可以分析企业资本结构的合理性及其所面临的财务风险。

  (3) 通过对资产负债表的分析,可以了解企业的财务实力、偿债能力和支付能力,投资者和债权人据此可以做出相应的决策。

  (4) 通过对前后期资产负债表的对比分析,可以了解企业资本结构及其变化情况,经营者、投资者和债权人据此可以掌握企业财务状况的变化趋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清华教授的好项目!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