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我如何获得40国签证》 > 正文

处处以人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1:08  新浪教育

  一路的疲惫终于在长长的睡眠中消除了大半,第二天起来时,都已经日落西山了。对面的房门紧闭着,也不知道那女孩起来了没有。我轻手轻脚地把这个大House侦察了一番,房子分为两层,上面有三个房间,下面有两个,除此之外,还有两个洗手间和一个供大家共用的小客厅,厨房配备非常齐全,连锅碗瓢盆都准备好了,还有24小时热水供应和一台全自动洗衣机,估计这应该算是英国最普通的住宅了。

处处以人为本

  这时肚子开始向我“示威”了,毕竟好多个小时没有好好地吃顿饭了。看着设备如此齐全的厨房,一下子勾起了我做饭的欲望, 何不做一顿丰盛的晚餐犒劳一下鞍马劳顿的自己呢?我还是一个会打理自己生活的人呢。不过做饭之前得稍微地补充一下,要不没准儿能把我饿晕过去。于是我拿出放在背包里的两个叉子和一个杯子,这是在飞机上空中小姐发的。一般人在飞机上用完后就扔掉了,但我觉得挺可惜的,尤其是小杯子,还是陶瓷的呢,质量也不错,丢了多浪费。虽然那些叉子后来证明是多余的(英国的学生宿舍里叉子勺子一般情况下一应俱全),但小杯子却派上了大用场,它后来成了我朝夕相伴的刷牙用杯子。很多东西都是这样,看着挺不起眼,丢了也就丢了,其实完全可以充分利用。国外许多大航空公司飞机上提供的服务还是非常细致的,充分考虑了以人为本,而反观我国的一些航空公司,无论在餐饮上还是服务上,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尤其是在讲究以人为本的服务上。

  就像我的《3000美金,我周游了世界》那本书出版以后,我也没有想到会引起社会各界如此强烈的反响。但转念一想其实也有道理。当前社会经济发展呈全球化趋势,随着我国入世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会积极地参与到世界经济浪潮之中,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必将成为世界的一个中心。中国人更加渴望了解世界,走向世界。我想更多人不仅仅是关注我如何用3000美元周游了世界,更关注的也许是,我周游世界时到底看到了一个怎样的 “现代化”的当今世界?进而思考,我们离现代化到底还有多远的路要走?我们距离高度的人文关怀社会还有多远?比如当我漫步在洛杉矶街头公园时,我发现草地上供孩子们玩耍的秋千,秋千下面的草地颜色发黄,显然有别于普通的草坪。我走过去仔细一看,那里铺着一层锯末灰似的粉状物,用脚一踩软软的,原来这是为了避免孩子们摔伤而特意制作的保护层。

  书归正传,随便吃点东西后我就出门买菜啦。HULL这座城市到底有多大我也不知道,肯定没有沈阳大,走在路上,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小村庄,很田园的那种。可能是星期天的缘故,街上的树叶都没人打扫,地上也不太干净,后来才听说HULL原来是英国比较穷的城市,怪不得感觉这个城市不像想像中的大英帝国那样发达。不过我注意到,尽管城市不是很富裕,但在街上的每一个十字路口上,都会有一个让行人安全通过的按钮器放在街边,每当有行人要通过时,用手按一下指示灯即可,非常方便也非常科学。看来,只要城市管理者能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来观察、分析、处理问题,“以人为本”,就能够把城市管理得让人感动!站在对方的角度,一切从被服务者的需求出发,让人随时可以感到被关怀和得到尊重,就是“以人为本”!而这里的“人”是所有的人,所有的普通的人。

  记得我去年10月从英国回来的时候,行李超重达40公斤!当我向机场工作人员解释行李超重的原因是由于都是书籍材料,并说出了自己的困难时,他们还是通融了,并且告诉我下不为例。更多的从旅客的角度考虑,我想这也许也是高度发达国家的一个标志吧。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稳赚20年的项目 ·点这里-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商机:掀起厨房的红盖头 ·商机:教授赚钱秘密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