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海文考研讲堂 > 正文

一个380分文科生的复试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6:11  海文学校

  在提笔要写这篇文章之前,眼前又浮现出了那一幕幕考研复试过程中的场景,惊心动魄,扣人心悬。对于考研这来说,初试难忘,而对于每一个能参加复试的考生来说,复试就更难忘。毕竟从小到大,我们经历过大大小小的笔试无数次,早已“久经战场”,而对于研究生复试过程中的面试和英语口试,很多考生几乎从未有过经验。这也就从客观上对广大考生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等待着,等待着。焦急地等待着。终于到了2004年3月8日,国际妇女节,这也正是北师大公布考研初试成绩的日子。从早上起来,我就开始守侯在电脑旁,鼠标一直停放在北师大研究生院网页上。

  成绩终于出来了,我颤抖地输入了我的姓名和准考证号。哇,总分380,其中英语57,政治64,两门业务课分别为124,135。尽管当时我不知道380分究竟能排在什么位置,但我明白,这绝对不是低分;同时,也凭我的直觉,英语是可以过线的,因为2003年的英语线是50分。当时我真的很是激动,将分数看了好几遍。一年的辛酸苦读终于有了结果。我马上就用手机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父母;同时也通过短信方式一一告诉了我的朋友们。

  激动过后是冷静。我性格中有个特点就是必须确保事情的万无一失。因为初试已过,并不等于我们能被录取,特别是对于报考名校的考生来说,危险性更大(因为名校从来就不缺生源,每年都要在复试中刷掉一部分考生)。学校的初试——复试的录取比例究竟是多少,同专业的同学竞争有多大,在我心里还是个未知数。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