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考 > 正文

南京市2005中考体育考试实施办法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4:1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南京市2005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办法昨天出台。

  凡2005年初中毕业报考高一级学校(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中等专业学校、中等师范学校、技工学校、民办学校) 的学生均需参加升学体育考试。往届生如报考高一级学校也应参加升学体育考试。全市统一考试时间、城区缓考时间由市招办另行通知.。

  考试内容:采取选项办法,3项满分30分,每单项满分10分。考生必选项目为一分钟跳绳,另在素质选项和技能选项中各选一项或在素质选项中选择两项考试。

  素质选项内容为立定跳远、握力、引体向上(男生)、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技能选项内容为:篮球14米×4往返绕杆运球、排球30秒双臂自垫(过头)球、足球10米×4往返绕杆运球(男生)、30秒踢毽子(女生)。

  体育考试分数转换为A、B、C、D等级评价,在升学录取同分数情况下高等级优先录取。具体转换方法为:A等级30分、B等级28-29分、C等级26-27分、D等级25分及以下。

  因病(慢性病、疾病、突发事故受伤)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可以提出免试申请。在学校领取并填写好申请表,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证明,经学校审批,审批同意后考生持申请表和初中毕业生体检表到考场(情况特殊可不到考场),再经考场医生和区县考试领导小组审批通过后生效,以C等级评价,考场医生在初中毕业生体检表备注栏中注明因病免试体育。对丧失运动能力的残疾学生,可以提出免试申请。

  因急病、女生例假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的学生,可以提出缓试申请,缓试时间由各区县通知考生。缓试办法同正常考试方法。(金陵晚报记者 若予 通讯员 沈粤)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