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挖一口属于自己的井 > 正文

4.欲挖“财井”,先挖“脑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10:57  新浪教育
  4.欲挖“财井”,先挖“脑井”

  ——关于“特质、天赋”命运主题的秘密

  你的最佳潜能区在哪里?

  人们已经普遍相信“天赋”的存在,这并不是迷信,这是你必须相信的“命运”主题内容之一。研究发现,人们在小时候就已经显示出其天赋。例如有些人的乐感特别好,有些人喜欢涂涂画画,有些人从小就喜欢拆东西,比如把一个闹钟拆掉,又能再拼好。如果后来他们分别从事音乐、绘画、技能操作,都会有比较大的成就。

  人力资源和生物智能领域学科的研究,也逐步使得人们开始相信“特质”的神奇效应。曾
4.欲挖“财井”,先挖“脑井”
经风靡一时的盖洛普咨询公司的研究成果《现在发现你的优势》,就把人的先天优势总结为34个主题,用来识别人们自己的才干,进而将其发展为优势。这34个优势,很多就属于生物智能领域所说的“特质”内容(也就是说,该书只是罗列了“特质”分类;只是“三分天”的一小部分)。

  是的,如果能发现自己的先天优势、天赋、特质,那么,你将可能获得“爆炸式”的能量,一鸣惊人。但是,多数人忙碌终生,到头来还不知道自己的特质———他所从事的工作其实是他智能领域中的普通甚至是劣势领域,他只能觉得自己笨,郁郁而终———例如,我们前面讲到凡·高的例子,假设他读了大学,修了财务,做财务管理的工作,那么也许这个世界对他来说,是多么的无奈!每天都算错数字,被东家解雇到西家,也许工作压力会使得他神经崩溃!

  这就如买股票,某些所谓的绩优股(就如看上去不错的一份“好差事”一样),连续几年死气沉沉;而你如果发现了潜力股,它可能一夜之间“井喷”飙升!

  那么,你大脑中的最佳潜能区在哪里?

  天赋,特质———想说爱你不容易

  挖井要找准井源。大脑的最佳潜能区就是你身上的井源,找到这个井源,就更有利于你找到生活中、工作中的井源。但是,这对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个很“玄”的事情,我想,要找出自己的最佳潜能区,可能就如唐僧奔波十万八千里到西天追求真经———想说爱你还真不容易!

  但是,只要你肯努力,真经是可以取到的!

  我当然不担心你对这个问题不努力或不感兴趣———人就这么一辈子,难道你不想知道自己大脑的最佳潜能在哪个区域?

  那么,就让Jeilon做你的孙悟空,带你去取一本《挖井真经》吧!

  好,LET’S GO!开始让眼球进行我们的十万八千字的长征!

  首先让我们从大脑的特点来认识你的特质,寻找大脑中的“井源”。

  测试题:

  请你“转一转身”,再看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高血压人要“解放”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糖尿病高血压断根治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