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考研复试指南 > 正文

考研复试指导:考生应注意复试第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1 16:09  燕赵都市报

  河北师大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王福恒在采访中给记者讲了一件真事:2004年师大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口语时有一个考生抽完签就走了,轮到他时怎么也找不到人。第二天复试结束后他又出现了,表示不知道抽完签还要等着考试!为此,王院长为即将参加复试的考生提出一些建议。

  A:首先要仔细查看招生简章或复试通知单,或者登录招生单位的网站,确定指定的复
试参考书目。

  B:搞清楚招生单位采取的复试程序及基本要求。

  C:了解所报考招生单位的专业特色,认真复习从初试改到复试中的那门专业课,也就是“第五门课”。

  D:从这几年的经验来看,英语听力、口语都不特别难,考生可着手进行一个时期的强化训练。

  E:考生留给复试组导师们的第一印象至关重要,因此着装、发型都要整洁得体,口齿清楚,表达流畅。对导师提出的问题,“不知道就是不知道”,应该诚实些,不会回答偏要漫无边际东拉西扯,导师皱眉头自己却还觉察不到。(本报记者:许静;实习生:贾立芳、王燕艳)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