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试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2 11:56  自考365.COM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命题由全国考委统筹安排,分别采取全国统一命题、区域命题、省级命题三种办法。逐步建立题库,实现必要的命题标准化。

  试题(包括副题)及参考答案、评分标准启用前属绝密材料。

  各专业考试计划的安排,专科(基础科)一般为三至四年,本科一般为四至五年。

  按照专业考试计划的要求,每门课程进行一次性考试。课程考试合格者(60 分为及格),发给单科合格证书,并按规定计算学分。不及格者,可参加下一次该门课程的考试。

  报考人员可在本地区的开考专业范围内,自愿选择考试专业,但根据专业要求对报考对象作职业上必要限制的专业除外。

  已经取得高等学校研究生、本科生或专科生学历的人员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可以按照有关规定免考部分课程。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以地区、市、直辖市的市辖区为单位设考场。有条件的,地市考委经省考委批准可在县设考场,由地市委直接领导。

  【版权声明】本文为作者授权自考365(www.zikao365.com)独家刊登之作品,其他媒体不得转载本文全部或部分内容,除非经自考365 网站授权许可;其它网站/ 传统媒体转载须事先与原作者及自考365 网站(webmaster@zikao365.com,010-82623107)联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