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站 > 正文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05研究生调剂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1:35  新浪教育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是2001年经国家教育部、国家计委批准成立的示范性软件学院。学院秉承北京大学“民主科学、兼容并蓄”的精神,坚持北大“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以坚持改革开放、面向需求、质量第一为建院宗旨;以培养高层次、实用型、复合型、国际化软件及集成电路设计人才为目标。

  学院按照企业和领域需求确定培养方向,现设七个系:软件技术系、网络与通信技术
系、嵌入式系统系、电子服务系、管理与技术系、数字艺术设计系和集成电路设计与工程系。现开设20个专业方向:软件开发、软件测试、项目管理、质量保证、系统管理与支持、嵌入式系统、网络通信、网络信息安全、金融信息化、政务信息化、企业信息化、电子商务、IT企业管理、IT企业创业、IT市场营销、数字艺术技术(动画、影视、游戏)、数字艺术创作(动画、影视、游戏)以及集成电路设计、SOC设计等专业方向。北大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开设专业方向为:嵌入式系统、IT市场营销、企业信息化、集成电路设计、SOC设计等方向。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在教学中形成了灵活的课程体系,动态的教学计划;将人文科学与前沿技术教育贯穿始终,全面加强素质教育,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在2003年教育部组织对全国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中期评估中,综合评比第一,被誉为“示范中的示范”。

  现学院调剂接收参加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生,攻读软件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方向)硕士和软件工程第二学士学位。

  一、软件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方向)硕士调剂:

  1、分数线要求:凡参加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报考重点大学计算机相关专业、经济、管理、电子与通讯、艺术设计类专业的考生,分数达到国家规定的A类地区硕士生复试分数线,均可申请调剂。

  2、学位授予:符合条件被录取的学生,按规定修满学分,成绩合格符合相关要求者,授予北京大学软件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

  3、上课地点:选择嵌入式系统、企业信息化、IT市场营销、集成电路设计、SOC设计方向的学生可选择在北京大学大兴校区(北京)或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深圳)学习。选择其他方向的学生均在北京大学大兴校区学习。

  4、学费:采用学分制教学,总学费40000元(数字艺术方向为60000元)。

  5、硕士调剂申请程序:

  (1)、申请参加调剂的学生需将个人相关信息发送至学院招生信箱zhaosheng@ss.pku.edu.cn,同时备注清楚选择的专业方向和学习地点。

  (2)、申请调剂的考生在国家分数线公布后(4月初)请登陆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硕士招生网(网址:zhaosheng.ss.pku.edu.cn),按照相关要求,填报本人调剂申请,待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后通知学生参加复试。

  (3)、具体复试时间、地点请关注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网上通知。

  二、软件工程第二学士学位调剂:

  1、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按照北京大学2005年招收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的计划,2005年拟招收软件工程专业第二学士学位学生200名。

  2、报名条件:本科毕业,具有学士学位,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应具备一定计算机基础知识),英语相当于四级以上者均可报名。

  3、调剂原则:参加200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英语、数学成绩在国家规定单科分数线下调5至10分,提出申请即可直接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

  4、毕业颁发北京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授予第二学士学位。应届毕业生被录取后,可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将考生档案和户口转入北京大学。

  5、软件工程第二学士学位采用学分制教学,总学费32000元。

  6、二学位调剂申请程序

  (1)、申请参加调剂的学生需将个人相关信息发送至学院招生信箱zhaosheng@ss.pku.edu.cn,同时在备注中标注“调剂二学位”。

  (2)、申请调剂的考生在国家分数线公布后(4月初)请登陆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二学位招生网,填报本人调剂申请,待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后通知学生参加复试。

  (3)、具体复试时间、地点请关注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网上通知。

  咨询电话: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北京):

  软件工程:(010)62767180、62767181、62767168

  集成电路:(010)62763331、62765917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深圳):

  (0755)26032723、(0755)26035374、(0755)26035935;

  通讯地址: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招生办(北京大学本部理科一号楼1723N房间)

  邮 编:100871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主页地址: www.ss.pku.edu.cn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招生办公室

  2005年3月25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