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5年北京地区研招统考科目平均分升多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4:1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05年硕士生入学考试成绩已发出,据有关部门的数据反映,今年北京地区全国统考科目平均分升多降少。

  今年北京地区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全国统考课平均分上升的科目有:政治理论(61.54)、英语(49.01)、日语(52.70)、数学(三)(80.46)、数学(四)(79.38)和西医综合(81.69)等6门,其中政治理论比去年提高5.34分,平均分上升幅度较大的还有数学(三)上升7.60分,
数学(四)上升7.32分,西医综合上升6.42分,日语上升2.19分,英语平均分则与去年大致相当,上升0.17分。平均分下降的统考科目有俄语(46.82)、数学(一)(68.85)、数学(二)(67.69)和中医综合(94.16)等4门,其中俄语下降3.78分,数学(一)下降2.92分,数学(二)下降1.69分,中医综合和去年相差不大,下降0.62分。

  从招生单位和考生类别看,各科及格率分别为:英语,设研究生院的高等学校24.38%,非研究生院高校19.14%;北京考生23.38%,外埠考生21.21%;应届考生25.03%,非应届考生18.58%。政治理论,设研究生院的高等学校65.05%,非研究生院高校59.28%;北京考生60.52%,外埠考生63.60%;应届考生64.69%,非应届考生59.82%。

  据了解,今年考生对政治理论课更为重视,所以考生分数有所提升;英语科题型虽有较大变动,但考生准备充分,平均分与去年基本持平。对此,新东方学校国内考试部主任周雷分析说,今年英语考研试题对于考生来讲有难有易,所谓“易”是指去掉了听力题,对大部分考生而言变得容易了。所谓“难”是指阅读理解部分新增加的选择搭配题比预期的难度要大,而写作题虽由一题变两题,难度变化不大,两相抵消,所以平均分变化不大。这说明今年的英语试卷命制比较科学。

  据介绍,今年报考北京地区的研究生人数达到创纪录的近21万人,其中统考考生为178040人,比去年增加35926名,增幅为25.2%,需要统一评阅的统考科目试卷总量突破40万份。目前,各招生高校及有关科研院所已陆续将研究生考试的初试成绩通知考生。

  据悉,今年全国统一的复试分数线将于4月初公布,各招生单位复试也将于4月中下旬进行。北大、清华、人大、北理工、北航、北师大和中国农大等7所自行确定复试分数线的高校于3月中下旬率先进行复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