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站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05年调剂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8 11:19  新浪教育

  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地处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高科技园区内,成立于1980年,前身是国际著名科学家吴仲华教授于1956年创立的动力研究室。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具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及国家博士后流动站,并新增“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培养点。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要从事能源高效转换与利用研究,其中包括工程热力学、内流气
动热力学、燃烧学、传热传质学和热物理测量技术等分支学科。它的科技发展战略是面向跨世纪科技进步和创新的挑战,发展工程热物理前沿、新兴与交叉学科,在国家能源、动力、环境领域的重大项目中发挥重要与关键的作用,努力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目前,我所为了加强跨学科基础建设,招收研究生的专业面不断拓宽,包括热能动力、流体力学、制冷及低温、环境工程、化工、自动化等专业。凡录取的考生全部为国家计划内名额,在学期间我所引入竞争机制,实行年度考核,按照有关规定提供在学期间的奖学金、助学金,对优秀的研究生将给予重点支持,提供2至3万元的奖学金,并优先解决留所工作。欢迎愿接受挑战的有志青年报考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调剂专业

  所需专业包括动力、热能、流体力学、制冷及低温、环境工程、化工、自动化等专业。

  注意事项

  1.凡准备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网上登记,登录的网址为:www.etp.ac.cn/recruit/edu/denglu.asp ,准确填写调查表与申请登记表,未进行网上登记的考生一律不承认其申请资格,网上申请结束后请将打印的申请表与相关书面证明材料寄来。 (证明材料包括:考研成绩单,四六级证书,获奖证书,参加科技活动证明等材料复印件)

  2. 为了严格保证复试的公正与公平,复试前请勿与研究所内指导教师联系,一经发现此类违规行为,直接取消复试资格。

  3. 获得复试资格后,我所出具调剂调档函,请自行到第一报考单位办理相关手续,必须在复试前将正式的报考材料、考研成绩单(原件盖章)、考研试卷寄送到我所,没有正式材料的考生不给予复试机会。

  4.凡已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及时浏览我所网上“教育公告”栏内的信息。

  5.参加复试时所有费用一律自行负担。

  联系方式

  Email:edu@mail.etp.ac.cn

  网 址:www.etp.a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路乙12号工程热物理所教育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80

  电 话:010-6255595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