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站 > 正文

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2005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8 14:09  新浪教育

  一、简介及招生情况说明

  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始建于1953年,主要研究领域为:金属腐蚀、摩擦磨损、电化学沉积及化学沉积、化学转化膜、金属热处理、涂装前处理及涂装、涂料、防锈、热喷涂及喷焊、材料及涂层理化分析。现有在职研究人员500余人,已取得500多项科研成果,绝大部分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和国际水平。

  本研究所自1979年开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是我国恢复研究生招收制度后首批获准硕士学位授权点单位之一。目前具有“材料学”、“机械设计与理论”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在研究生培养上,我们一直坚持走与高校联合培养的道路,充分利用高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专业基础课由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海军工程大学教授讲授,专业课由本所专家讲授。研究生论文结合国家科研规划需要,针对我所承担的科研项目进行选题,其成果具有广泛的社会效益和可观的经济效益,充分发挥了科研院所培养研究生具有实践性强的优势。1999年以来,我所培养的硕士毕业研究生,分别考取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及机械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成功率达100%。湖北省教育厅在2001年、2003年曾两次组织对全省某些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论文进行专家评审活动中,我所的材料学专业、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论文平均分数均名列前茅。

  二、拟调剂专业

  根据国家2005年研究生复试的基本要求,为改善生源的学缘结构,我所以下专业拟调剂部分达到研究生复试的基本要求的考生:

  1、080203机械设计及理论

  2、080502材料学

  三、调剂要求

  初试成绩达到国家教育部统一规定的复试分数线,与调入到我校的专业相同或相近,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四、调剂方法

  1、 考生将调剂申请寄至武汉材料保护研究生招办(最好是传真、特快等书面形式,也可电子邮件),我所网站可下载申请调剂表。

  2、待国家分数线公布后(时间大约在4月初),我所将在符合条件的上线考生中择优调剂,由我校发接受调剂函至原一志愿单位或考生本人,同时考生本人与原一志愿单位联系申请调剂,我所收到一志愿单位出具的正式调剂表后,给考生寄发复试通知书。

  3、 调剂按先后顺序,择优选择,额满为止,请有意向的考生尽早联系我们。

  4、 由于调剂的不确定性,申请调剂的考生务必与我所研招办保持经常电话联系,或关注我所网站(www.rimp.com.cn),以确认调剂结果。

  五、联系方式

  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将调剂申请表以快件方式寄送(信封上请注明“调剂资料”)或传真至: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宝丰二路126号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41906

  传真:027-83637647

  联系人:余怀亚

  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

  二00五年四月十日

  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2005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

考生姓名

 

性别

 

民族

 

学 历学 位

 

考生准考证号

 

考生联系

电话(手机)

 

大学英语级别

 

申请调剂

专业及代码

 

考生地址及邮编

 

毕业院校(专业)

 

毕业时间

 

第一志愿

报考单位

 

第一志愿

报考专业

 

报考学校

地址及邮编

 

报考学校电话传真

 

外语名称及成绩

 

政治成绩

 

业务课一名称

  

 

业务课二名称

  

 

   

 

考生来源

应届□  非应届□

备注

1.本人愿意委培或自费。

2.本人保证所提供信息完全属实,并愿意对此承担一切责任。

 

 

 

签名 :                           

  考生将此表填好后,请先行以传真形式发至研究生处(fax027-83637647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