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家司法考试 > 正文

2005年国家司法考试详细说明(最新修订版)(4)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2 18:52  LG400

  (六)法律文书题

  答题要求:要求应试人员对试题所提供的事实材料进行加工整理,并按试题要求将旗帜作为相应的法律文书,或要求应试人员对试题所提供的法律文书找错,并提出理由或分析.法律文书题要求答题格式规范、文字通顺、标点正确、无语法错误.

  示例:被告人李某,男,1970年8月2日生,汉族,农民,住赤山市龙安村。2000年9月7日上午,被告人李某路经该市郊区时,见被害人徐某(女,34岁)一人在草滩上牧羊,便上前搭话。交谈中李产生了强奸邪念,便将徐拉入附近沟内按倒在地,强行撕扯徐的裤子欲行强奸。徐极力反抗,大声呼救。李害怕罪行暴露,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徐的腹部猛刺一刀。徐继续呼救,李一手卡住徐的脖子,另一手用匕首向徐的腹部猛刺数刀,致徐当场死亡。李取下徐手上戴的手表和身上的80元钱,并将徐的尸体移到附近掩埋。随后,李将被害人放牧的125只绵羊赶到临近的高家店村,准备销赃时被发现。李畏罪潜逃,后被抓获归案。

  问题:现假定你为本案的公诉人,请根据上述案情撰写一份起诉书。

  答题要求:

  1.格式正确,应具备的事项齐全;

  2.请求合法有据,定性准确;

  3.文字通顺简练,无语法错误和错别字;

  4.题中未涉及的当事人自然情况及司法机关的名称、文号等可自行编撰,但不得署应考人员姓名.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